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10-12 發布 「時代的眼睛‧故鄉的印記─林慶雲、林文彥、林磐聳父子聯展」屏東文化會館落成啟用首展隆重登場
 

 

 

 

 為慶賀「屏東文化會館」落成啟用,9月29日下午創價特地在這座新會館盛大展出「時代的眼睛‧故鄉的印記─林慶雲、林文彥、林磐聳父子聯展」。
 當天,在創作者林文彥、林磐聳兩兄弟及張勝利副理事長共同主持下舉行開幕典禮,屏東縣長潘孟安、東港鎮長徐志雄、潮州鎮鎮長洪明江、竹田鄉鄉長傅民雄、屏東大學黃冬富教授及多所國中小校長蒞臨祝賀,並吸引了近200位南部藝文界人士、藝術愛好者共襄盛舉,蔚為屏東一大盛事。
 林慶雲是戰後的台灣第一代攝影師,在南部推動紀實攝影,為台灣留下珍貴影像紀錄。次子林文彥1984年開始從事印學研究,專攻元朱文及鐵線篆多字印,著有《百樂—漢字創形設計》一書,曾獲經濟部商業司「2014台灣視覺設計獎」印刷設計類金獎。三子是享有「台灣設計發光體」美譽、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前副校長的林磐聳教授,他是國內在設計領域第一位榮獲「國家文藝獎」美術類桂冠榮譽的創作者。
 創價曾於全台各地藝文中心展出「林磐聳設計藝術展」、在東部舉辦「林慶雲、林磐聳父子聯展」巡迴展,廣獲迴響。對於創價用心為其策劃展覽,林磐聳教授致詞時表示:「此次創價更邀請哥哥一同舉辦父子三人聯展,真的非常感謝。」並說:「很幸運地能生長在屏東,這地方的水土孕育了我們,我們也很期待能貢獻、回饋鄉里。」
 在篆刻、書法等領域有相當造詣的林文彥教授,他說,此次展出的201方篆刻作品,是將晚清新竹人王石鵬所著《台灣三字經》作為刻印內容,不僅有陰、陽刻,更包含甲骨文、魏碑、楷書等各種書體,經過精心設計,每一方都有不同面貌,他期許自己能將《台灣三字經》內容全部刻印完成,為台灣歷史留下美麗印記。
 對於創價在屏東成立文化會館,潘縣長在致詞時表示:「謝謝創價在屏東竹田扎根,邀請屏東之光舉辦展覽。」並推崇林慶雲父子三人的創作說:「從他們的言語間、文字間,都能看到一個家庭、家族情感的連結,令人羨慕。」他並呼籲與會的教育工作者及屏東鄉親,把握機會親臨觀展。

 

 
 
 
 
 

 

 
 
 

左起:張勝利副理事長、洪明江鎮長、黃冬富教授、林磐聳教授、潘孟安縣長、林文彥教授、縣府文化處吳明榮處長、徐志雄鎮長、傅民雄鄉長。

 
 

林文彥教授(右1)、林磐聳教授(右3)為潘孟安縣長(右2)等人介紹他們父子三人聯展的創作理念與作品。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