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10-12 發布 創價教師 獲各界肯定表揚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校長唐彥博
獲總統親自頒發 教育部師鐸獎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校長唐彥博,於9月27日教師節前夕,獲總統蔡英文頒發「教育部107年師鐸獎」,是「技專校院唯一獲獎」的校長。
 唐校長對教育奉獻不遺餘力,先後擔任崇右技術學院、育達商業技術學院及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校長,辦學績效卓著,並於育達、台北海院任內完成升格為科技大學,治校成績斐然。他曾獲日本創價大學最高榮譽獎、日本東京富士美術館榮譽賞、李國鼎管理獎章、教育貢獻金牌獎、教育終身成就獎及全國私立學校十大傑出教師「弘道獎」等,並當選為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
 唐校長多次在兩岸舉辦的池田先生思想研究論壇、研討會中發表論文。對於此次獲獎,他說:「我的治校理念受池田大作先生影響相當深遠,我每年皆撰寫有關池田大作先生的相關文章,今年已發表2篇論文,並將於10月份至上海復旦大學參與『第10屆池田大作思想國際學術研討會』發表第3篇論文。」

 

黃麗鴻校長榮獲 教育部師鐸獎

 創價教師部、雲林縣後埔國小校長黃麗鴻,9月27日榮獲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教育部107年師鐸獎」。黃麗鴻擔任校長5年來,為人謙和,以佛法「櫻梅桃李」的教育精神帶動全校,在全體教職員共同努力下,締造許多優良成果,如:生態有機校園認證、閱讀績優學校、雲林縣校務評鑑特優,教師專業發展、課程教學及學生學習表現第一名、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臺美生態夥伴學校、教育部「Cool English閱讀王獎」等,獲得社區及家長的肯定。
 不僅如此,黃校長不吝於分享其教育理念及推動作法,多次參與國內外教育論壇、研討會,並在本報教育版撰文,分享辦學經驗。
 黃校長秉持創會會長牧口常三郎「教育目的是要增進兒童的幸福」之理念投身教育工作,她說:「可以跟孩子一起學習成長,看見學生對學習的投入與揮汗努力後臉上展現的自信笑容,就是我莫大的滿足。」

 

吳安妮榮獲 政大仲尼傑出教學獎

 學術部成員、政治大學會計系講座教授的吳安妮(右)教授,9月27日獲該校校長周行一(左)頒政治大學「第三屆仲尼傑出教學獎」殊榮。
 「仲尼傑出教學獎」是政治大學為獎勵作育英才的教學傑出教師而設立的獎項,在全校眾多教授中,每年僅一位獲獎。
 吳安妮教授秉持創價教育理念,跳脫傳統教授與學生的隔閡,以真心關懷學生,她說:「每位學生都是寶物,老師應該用人本思想來看待每位學生。」展望未來,吳安妮教授說:「教學才是老師最大的責任」,她決意持續致力於青年教育,為社會做出貢獻。

 

林汶森榮獲 教育大愛菁師獎

 9月27日,壯年部林汶森於台北國賓大飯店,獲前總統馬英九頒發「第七屆教育大愛菁師獎」。此獎是由懷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陳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中國青年救國團共同設立,目的是為獎勵教師發揮大愛精神,積極關懷弱勢孩童,幫助低收入戶學生學習成長。
 任教於新北市碧華國小的林汶森,擔任該校輔導主任時,從校外引進「永齡希望小學」的民間資源,讓無法獲得政府補助的弱勢學童享有免費的課後及暑期輔導。此外,為讓小六學生不因畢業而中斷學習,成功爭取將課輔課程延續至國中階段。
 對於此次獲得這份榮譽,林汶森感謝母親支持,也感謝工作夥伴的辛勞,他將在信仰及教育的道路上持續前進。

 

馮雅筠獲頒 桃園市優良教師

 9月19日,教師部馮雅筠於桃園市立圖書館平鎮分館,獲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頒發「桃園市107年度優良教師獎」。
 任教於桃園市福豐國中的馮雅筠,投入教職至今近20年,她為每一位孩子注入愛,將學生視如己出般疼愛、照顧。她秉持「為人點火,明在我前」、「聲為佛事」的佛法精神,於校內創立「社會關懷社」,身體力行引導孩子具有同理心、慈悲心及行動力關懷社會議題,培育出優秀的世界公民。
 對於此次獲獎,她說:「教育是我的廣布舞台。感謝家人的支持及學校提供資源,讓我得以實踐創價人本教育理念。我決意要持續培育更多優秀的世界公民及廣布人才。」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