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和平 > 兩岸交流  
與北京大學交流 2017-01-13 發布
 

 執中國學術界牛耳的「北京大學」與創價之間,從1999年迄今高達10次以上的交流互訪,是與創價往來最為頻繁、密切的大學。
 2005年7月16日應北京大學之邀,創價「太平洋合唱團」在北大「百年紀念講堂」以「傾聽來自台灣的聲音」為主題,與「北京大學藝術團」同台演出。
 同年12月,當時北大校長許智宏率領「北大藝術團」來台訪問,在創價安排下,前往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中山大學、中興大學、中國文化大學等知名大學參訪拜會,並在台大、中興與中山等3所大學舉行「交流聯歡會」,受到各大學校長、師生熱烈歡迎與接待。在植物生物學領域享譽國際的許智宏校長,並在台灣大學發表學術專題演講,使兩岸大學間的學術交流,向前跨出一大步!



為感謝學會促成兩岸學術交流,北京大學前校長許智宏(右)代表該校頒贈「感謝狀」給學會。(2005.12.14)


 
 

執行長林廷鋒代表創價致贈池田SGI會長著作給北京大學,由北大國際合作部部長夏紅衛(右)代表接受。(2011.11.4)


北京大學前校長周其鳳(左5)來台參訪,蒞臨至善文化會館並觀賞「望鄉隔水 何德來紀念畫展」。(2012.11.6)


 

創價大學部、研究生部代表迎接北京大學學生蒞臨至善文化會館訪問,彼此熱絡交流,架起兩岸學子的友誼金橋。   (2011.6.18)

應創價邀請來台的「北京大學藝術團」與太平洋合唱團、華崗舞蹈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兩岸大學生交流聯歡會」。(2005.12.20)


 

創價「太平洋合唱團」應北大之邀,在該校以「傾聽來自台灣的聲音」,與北大藝術團同台演出。   (2005.7.16)


創價14位大學青年前往北京大學參加「暑期學校」課程,與世界各國學生共同學習、開拓國際視野。
(2012.7.1~8.6)

 

大學部、高中部代表組成訪問團,於北京大學受到該校師生熱烈歡迎。(2006.7.6~15)

北京大學青年聯合會副主席張莉鑫帶領訪問團蒞會訪問,並與創價的大學部、研究生部代表在至善文化會館舉行「青年友好交流會」。(2016.3.25)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