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文化 > 創價藝文系列展覽  
行動美術館 2015-01-05 發布
行動美術館

1998年,創價成立「文化推廣部」(2011年11月改名「文化部」)負責推廣各項創價藝文活動,有計劃地培育藝文中心「導覽員」,並從中遴選種子講師-解說員(助理解說員),負責訓練導覽員及文化推廣員的工作。

為將一流的文化、藝術引進校園,創價自2012年起以「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主軸,前往全台各地中小學校舉辦「行動美術館」,迄今已將優質的藝文推廣至70萬名以上的學子,將文化種子播撒在莘莘學子心中,並透過藝文啟蒙,引導同學前往藝文中心近距離觀賞一流的藝術作品,為兒童、青少年的美育發展貢獻心力,獲得師生高度肯定!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所長賴瑛瑛,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副理事長、國際博物館學會(ICOM)轄下「管理委員會」(INTERCOM)理事,於2013年8月10日至17日間,前往巴西里約參加「第23屆ICOM大會」時,向全世界博物館負責人,透過影片介紹台灣創價學會義工不辭辛勞推動行動美術館、將文化扎根於莘莘學子的做法。對於創價持續推動文化、教育活動的努力,寄予深切期待。


行動美術館
行動美術館

臺南市保東國小(2013.5.16)

高雄市鹽埕國小(2012.11.30)
行動美術館 行動美術館
琉球鄉天南國小(2013.6.4) 桃園縣武漢國小(2013.4.18)
行動美術館 行動美術館
雲林縣文賢國小(2015.1.28) 台中市大雅國小(2015.1.23)
行動美術館 
金門縣沙金國小(2015.4.14) 
推動文化日參觀活動
成為鄰近學校校外教學最佳場所
創價於全台各地設立的9座藝文中心,已成為社區民眾、鄰近校園學生接觸藝術薰陶的最佳場所;同時,更是許多鄰近學校師長帶領學生進行校外教學的首選之地!許多社區大學、安親班及藝文團體利用假日、暑期或課間踴躍前來觀展,他們紛紛表示:「導覽員以淺顯易懂方式,讓人了解畫作意涵,真的很棒!」、「在社區巷弄裡就有這麼好的藝文展場、欣賞到一流藝術家的作品,實在很有福氣!」

此外,全台各地會員積極推動「文化日」,利用假日邀約親友、厝邊、扶老攜幼去觀展。展場裡處處可見親子互動或「阿嬤牽孫」祖孫共賞的溫馨畫面。

長期深入基層耕耘及推廣藝文活動的藝文中心,也獲得各縣市政府與社會大眾高度肯定。在行政院「文化部」網站上的「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登載創價各地藝文中心的展覽訊息。此外,新竹與鹽埕藝文中心分別被新竹市政府發行的「新竹市文化地圖」及高雄市立美術館製作的「高雄藝術地圖」中予以介紹;雲林縣政府教育局更將「景陽藝文中心」列為學校的校外教學場所;彰化縣文化局則於該縣重要路口設置「秀文藝術中心」指示牌,列為「彰化縣地方文化館」之ㄧ;並透過教育處發文給縣內221所學校,鼓勵師生踴躍參觀。

 
創價藝文中心   創價藝文中心

台中市國安國小(2008.10.26)

雲林縣青埔教育基金會(2012.4.28)
創價藝文中心
            梁秀中教授(右站立者)親自為彰化員林高中學生解說(2011.5.25)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