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社會貢獻 > 社區友好文化節  
政府資源、社區文教團體共襄盛舉 2013-01-31 發布
   秉持池田先生「要成為一個好市民、好國民」之指導,創價特別深入各地舉辦的「社區友好文化節」,已成為推動社會關懷的一大特色活動,各界讚譽之聲不絕於耳。
   1996年4月,以「彩繪一個充滿希望的春天」為主題,首次深入各地舉辦「社區友好文化節」。1997至1999年,連續三年在各鄉鎮鄰里舉辦社區友好文化節,一場又一場包括動、靜態節目的文化慶典,在各地引起熱烈迴響。
 2011年4、5月間,在全台近100個社區以「珍愛地球‧真愛台灣」為主題舉辦的「社區友好文化節」共吸引了410萬人參加。

政府資源、社區文教團體共襄盛舉 
   歷年活動中,除了內政部、教育部、文建會與青輔會自2007年起連續三次膺任指導單位之外,許多縣市政府也共同擔任「主辦單位」或「協辦單位」,主動提供衛生、消防、環保、警察…等各項資源贊助,全力支持這項有意義、建構幸福和樂社區的活動。
   活動中,透過「社區文化廣場」,不僅讓民眾認識民俗傳統技藝、優質藝文…等社區特色,教育、環保、親子等主題專區更宛如戶外大學校,使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同時,也成為政府與民眾的交流平台。
「動態表演」方面,除社區社團參與演出之外,創價青年也展現活潑、躍動姿態,透過音樂與舞蹈,將希望與勇氣傳遞給每一個人。


總統馬英九蒞臨虎尾科技大學參加社區文化節,與創價會員合影留念   
(雲林虎尾科技大學/2011.4.19)
     
 
創價青年關懷社區,帶給民眾無限希望與活力!
(屏東縣琉球鄉全德國小/2011.5.1)
  在社區友好文化節會場,婦人部將池田SGI會長著作的童話故事講給小朋友聽。
(台北市劍南捷運站廣場及中山21號公園/2011.4.17)
     
 
社區小朋友歡喜製作沙畫。
(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2011.5.1)
  社區民眾踴躍參與社區文化廣場。
(台南市北區開元振興公園/2011.4.17)
     
     
社區友好文化節中,特別邀請社區內學校的優質社團參與演出。(金門縣立體育館露天廣場/2011.5.22)
  創價與林務局屏東林業處合作,在南州運動公園舉辦的文化節中致贈民眾樹苗,號召大家一起來綠化環境。 (2011.4.17)
     
 
 未來部小朋友活潑可愛的表演,帶動全場。 (1997.4)    花蓮未來部演出「希望之春」。 (2009.4.12)
     
 
盛產梅子的南投縣水里鄉,民眾動手體驗製作梅果的過程,趣味十足。 (2009.3.29)   各場成功的「社區友好文化節」,是默默付出的壯婦部工作人員,與青年們攜手共創的勝利成果。
(2009.7.19)
     

 以「創價心活力‧和平新希望」為主題舉辦的社區友好文化節,吸引了全台320萬人次參加。
(基隆/2007.5.13)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