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和平 > 人性變革展  
超過千所學校、政府機關盛大展出 2014-01-16 發布
從人心變革開始 推展和平文化

 闡揚「和平文化」的「人性變革展」,2009年2月至4月間,在超過1000所各級學校及行政機關、社區等公共空間展出,廣泛地將和平的浪潮擴展開來!

 各地政府機關首長、學校師長不僅大力支持這項展覽,更讚揚此項展覽深入社區、扎根民眾,喚起社會大眾關注人類共同面臨的戰爭、環保等議題,實深具意義!他們一致認為唯有從「人心」的變革開始,才是使社會、國家從「暴力文化」走向「和平文化」的最佳途徑!

 此外,「人性變革展」中倡導「以對話取代衝突」、「尊重每一個人」的理念,更引發學生熱烈迴響,不僅在觀展後踴躍寫下「和平宣言」,甚至紛紛在網路部落格寫下觀展的感動,決心從自己開始變革起,要讓「冷漠」從周遭消失。

 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學生們的觀展心得傳遞著對和平的熱情與渴望,從校園到網路,和平理念如漣漪一般,擴大再擴大,在年輕學子的心中深深扎根。

 

校園展覽 青年學子體認和平重要性

 「自己能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中生長,實在太幸福了!」「愛護地球,不要戰爭!」「和諧相處、面帶笑容」許多青年學子踴躍發表觀展的心得,並寫下「和平宣言」,決心要從自己周遭開始展開關懷他人、社會的和平行動。

台北市 明倫高中

透過導覽員詳盡講解,青年學子深刻體認到和平的重要性。(3.2)

台中縣 僑泰高中

學校將此展作為「道德」教育最好的教材,鼓勵學子踴躍前來觀展。 (2.26)

台北縣 永平國小

學童認真觀看展版內容,學習「和平」的意涵。 (3.2)

行政機關、社區展出 深獲各界肯定

 各地行政機關與社區展出的「人性變革展」,引領民眾關注和平的議題!參觀民眾紛紛表示,這項展覽讓人能深入瞭解到核武、戰爭的可怕,教育孩童從小建立正確的「和平文化」觀,是值得讚許的好作法!

 
苗栗縣 國際文化觀光局

學會導覽員積極向民眾介紹展覽內容 (3.25)

 
竹北市公所

竹北市多所中小學校長前往觀展,肯定學會
推動和平的努力。 (3.17)

台南縣 安定鄉圖書館

安定鄉鄉長王寶民(左3)、安定國中校長蘇育進(左2)肯定「人性變革展」帶給鄉民及學生的啟發與學習。 (2.28)

台北市新北投捷運站

新北投捷運站2 天展期,吸引5千多人觀展。 (3.14)

校園推廣影片  將和平文化融入生活中

 為將和平理念向下扎根,學會在各中小學積極推廣「人性變革展」影片。透過觀賞影片,在導覽員與小朋友間的熱絡互動中,將尊重別人、「非暴力」及「反霸凌」的觀念落實到莘莘學子心中。

 
台北縣 海山國小

各班級學童觀賞「人性變革展」影片。(2.26)

 
花蓮縣 鳳林國小

學童們認真觀賞影片,與導覽員互動熱烈。(2.24)

 
台北市 龍山國小

學童們認真觀賞影片,並踴躍回答導覽員的提問,深化學習內涵。 (2.25)

 

人性變革展觀展感言

■新竹縣竹北市公所 楊敬賜市長
 感謝創價學會到本市來舉辦「人性變革展」,將「和平文化」的理念烙印在民眾心中,使人性的本質往良善的方向發展!

■台南縣安定鄉公所 王寶民鄉長
 創價學會持續不斷舉辦許多深具意義的文化、教育活動,對於社會付出的用心與貢獻令人深感敬佩,相信此展對青年學子會有很好的啟發。

■國立竹北高中 周碩樑校長
 從創價學會推動「和平」的行動中,我看到的是一個未來的「希望」!透過此展,喚起民眾共同來關心和平的議題,相信只要從「自身」開始,大家一起來改變這個社會,社會一定會變得更美好!

■台北縣海山國小 李明生校長
 教育是一切的根本,除了學校教育之外,需要靠家庭教育及社會教育的支持,感謝創價學會在社會上努力推行和平運動。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宏偉的目標一定能夠早日實現!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