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便利專區 > 實用工具箱 > 本月廣布史  
發布 5.3 創價學會日
 

5.3 創價學會日-貫徹師弟的「出發之日」


 ◆學會員全力回應年輕的池田會長之獅子吼,展開了如怒濤般的偉大前進。2年後的1962年11月達成了「三百萬戶會員」的弘教目標。
 5月3日是「創價學會日」。1951年5月3日戶田先生就任第二代會長,9年後的1960年,同一天池田先生就任第三代會長。
 戶田第二代會長就任當時,會員數僅有3000人。戶田第二代會長為承繼第一代會長牧口先生的心志,在會中宣示:「要達成折伏75萬戶會員的目標。」
 「在我有生之年,要達成75萬戶的折伏。……若是達不到,請不要為我舉行葬禮,就把我的遺體丟到品川的外海。」戶田先生的誓願宛如澎湃的大河,震撼了當時在場的每位學會員。但是,僅僅年輕的池田先生一個人,在會場角落深深下定決心要去實現師的誓願。
 此後,池田先生率先前往弘教的第一線,投入奮戰,獲取所有的勝利,在一年內達到1萬戶,三年後達到約10萬戶,5年後37萬戶,7年後飛躍達到75萬戶。河流與河流的匯集,廣布大浪潮儼然是氣勢磅礡。

承繼歷代會長誓願的5‧3

 實現折伏75萬戶誓願的戶田第二代會長,逝世2年後,池田先生就任第三代會長。
 「我雖為年輕一輩,從今天起,代表戶田門生,以化儀的廣宣流布為目標,領導學會更向前邁進。」池田先生就任會長時,發出了強而有力的第一聲後,誓願將在恩師戶田第二代會長六週年忌前,要完成戶田先生的遺命「三百萬戶會員數」,進而向「世界廣宣流布」啟程。
 學會員全力回應年輕的池田會長之獅子吼,展開了如怒濤般的偉大前進。2年後的1962年11月達成了「三百萬戶會員」的弘教目標。
 戶田第二代會長與池田第三代會長一手建構起的「廣布金字塔」,成為佛法向世界流布的原動力,而如今已擴展至世界192個國家、區域。

5‧3是「創價學會母親節」

 1988年4月27日,第一回全國婦人部幹部會上,為慶賀婦人部的新出發,池田先生提案:「將學會最重要的紀念日『5月3日』,作為『創價學會母親節』。其意義是為了慶賀6月10日婦人部之日,同時表揚婦人部的辛勞,給予廣布之母的婦人部最大的讚賞。」
 對於日夜為了一家一族竭盡心力,拚命守護,為廣宣流布、世界和平拚命奮鬥的婦人部給予最大的讚賞。池田先生的心意,獲得與會者一致的贊同,於是制訂5月3日為「創價學會母親節」。
 因此,慶祝創價學會永遠發展的5‧3,也成為讚嘆從草創期起在學會第一線拚命奮鬥,肩負起擴大廣布主角的「廣布之母」之日。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