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便利專區 > 實用工具箱 > 本月廣布史  
發布 7.3 師弟之日
 

7.3 師弟之日


 ◆「大阪大會」上,池田先生發出師子吼:「徹底信心的人、貫徹受持御本尊的人,以及正確的佛法,最後必定能贏得勝利!」
 1957年7月3日,當時日本的檢察單位等權力者害怕學會迅速發展,以莫須有的罪名逮捕拘留池田先生(當時的參謀室長),稱為大阪事件。事件的起因是,當年4月舉辦參議員大阪地方補選時,有部份學會員涉嫌不當拜訪與賄選,違反選舉法被逮捕。當時的檢察單位,認為這是一個打擊學會的最好機會,於是恐嚇、欺騙被逮捕的學會員,威脅他們要捏造供詞,說池田先生是主謀,做出是在池田先生唆使下違反選舉法的偽證。結果,使池田先生因被冠上不實的罪名而被逮捕。

向天下昭告學會的正義

 被逮捕的池田先生持續受到嚴苛的拷問,直到深夜。池田先生堅決主張這是沒有事實根據的控告。但檢察官卻脅迫池田先生說:「若不認罪,接下來就要逮捕戶田會長。」池田先生下定決心:「絕不能再讓虛弱的戶田先生入獄。」為了守護師匠與學會,一定要在法庭奮戰到底,證明無罪。遭拘留2個星期後的7月17日,池田先生從大阪看守所釋放出來。
 當天下午6點,立即在中之島的大阪市中央公會堂舉行了深具歷史意義的「大阪大會」。池田先生發出師子吼:「徹底信心的人、貫徹受持御本尊的人,以及正確的佛法,最後必定能贏得勝利!」
 出獄當天,戶田先生對池田先生說:「奮戰現在才要開始!御本尊全部都瞭解。勝負就是裁判,主審法官一定會明白的!」
 池田先生深深決意要以審判結果證明真實,此後展開了多達87次的法庭奮戰。
 正如師匠所說,4年後的1962年1月25日終於宣判無罪,獲得大勝利!由於這項宣判,向天下昭告學會的正義,此事件使學會獲得大勝利!

「出獄與入獄之日師弟儼然」

 池田先生遭不當逮捕的7月3日,不可思議地,與1945年戶田第二代會長(當時的理事長)出獄之日,正是同一天,同一時間。
 當池田先生被大阪府警傳訊,從北海道夕張前往大阪,途經羽田機場時,深知偵訊殘酷的戶田先生在機場抱緊池田先生的肩膀,說:「絕對不可以死呀!大作。如果、如果你死了,我也會馬上趕過去,趴在你身上一起死。」
 池田先生被拘留期間,戶田先生還曾到大阪地檢署抗議非法逮捕。池田先生說道:「戶田先生步履蹣跚、拖著憔悴、衰弱的身子爬上地檢署的樓梯,向大阪地檢署提出嚴正抗議。出獄後,我才知道這件事,為恩師的心,感動落淚!」
 之後,池田先生為師匠吟詠:「出獄與入獄之日 師弟儼然」「難忘的七月三日,仰望富士」以緬懷有生之年無法親眼看到、聽到無罪判決的偉大師匠。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