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便利專區 > 實用工具箱 > 愛唱學會歌  
發布 我們的先生
 

詞曲/渡邊照子

沐浴著清晨 光輝的陽光 今天也是精神飽滿 大家攜手向前進
建設人生 我們的意氣要軒昂
高興的時候也是 哀傷的時候也是 互相的交談裡 先生 先生 我們的先生
正午的陽光 照射在身上 汗水雖淋漓 步伐還是很輕鬆
幸福人生 要去追求不可畏艱難
高興的時候也是 哀傷的時候也是 互相的眼光裡 先生 先生 我們的先生
抬頭望夜空 滿天星閃爍 我心誓願 為新世紀奮鬥
明日人生 充滿希望無限的希望
高興的時候也是 哀傷的時候也是 會心的微笑裡
*先生 先生 我們的先生





 1968年年初,池田SGI會長贈給全國婦人部員一首長篇詩「成為守護生命尊嚴的人」,鼓舞了婦人部員,在日本全國各地掀起了一股幸福的浪潮。
 為了創作一首新時代的歌曲,讓婦人部員無論何時何地都能朗朗上口,信心倍增,於是白百合合唱團第二任團長堅木友子,和幾位團員一再推敲歌詞。以及作曲者渡邊照子(後為該合唱團第四任團長)反覆思索曲調,透過全體團員的認真祈求,「我們的先生」於焉誕生。
 該首歌曲的第一段歌詞提到「沐浴著清晨,光輝的陽光」,抱持這樣的熱情與氣勢開始一天的奮鬥;第二段歌詞則是一步步踩著腳踏車的踏板,參加學會活動的姿態;第三段歌詞是活動結束後,抬頭仰望星光,熠熠生輝,心中湧現希望與邁向嶄新明天的決意。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