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便利專區 > 佛法教學 > 教學小櫥窗  
與太陽一同輝耀的-「創價母親」 2014-05-23 發布
初夏微風輕輕吹拂,新芽嫩綠生氣盎然。5月是欣逢母親節,同時也是「創價學會母親節」的月份。
 婦人部「實踐五指針」之一是「一切從祈求開始」。亦即,只要廣布母親祈求到底,再大的阻礙高牆終究都會被擊倒,開創出嶄新大道。
 一位美國S G I 婦人部透過信心,超越病業、經濟苦等多重煩惱,成為富有「同苦心」的人,從眉頭深鎖轉變為開朗歡喜的她,說:「這正是她最大的功德。」
 沒有能勝過母親的強盛祈求。某位婦人部培育三個小孩茁壯成長後,丈夫於2 0 0 7年退休。此時,小叔意外身亡留下他獨自撫養的4個孩子。這位婦人部義不容辭地照顧當時仍在就讀國高中的姪兒。
 其實,這位婦人本身患有「混合性結合組織病」的罕見疾病。服用藥物有強烈副作用。然而這位「創價母親」在挑戰病業的同時,立下誓願、強盛祈求「絕對要讓這些孩子成為一流人才!」
 「『母親』是『永遠不輸之人』/是『最後必定勝利之人』」她胸中謹記池田SGI會長的鼓勵,在廣布第一線踏實地日日活動。
 她撫養的孩子因為接觸到「母親」的堅強姿態,開始以題目挑戰自身課題。地區同志們也溫暖給予關懷。就在今年春天,4個孩子個個都陸續在使命高空展翅翱翔。
「池田先生的鼓勵話語給我無限希望。現在回想起來,全部都是使我堅強成長的原動力。」
 不僅是家中子女,真心關懷地區上的青年部,引發內心生命力的「廣布母親」,在台灣、世界各地處處可見。
 因工作或升學隻身到陌生環境,在接觸創價家族的溫暖關懷、進而覺得「有創價真好!」的人相信不在少數。
 池田SGI會長稱讚婦人部是「人類太陽的創價母親」。
 創價母親持續以慈愛溫暖照亮身陷煩惱、失意及孤獨之人。在世界廣布新時代躍進發展的同時,衷心感謝「創價太陽的媽媽們」,我們一定要以行動回報您們的真心,勇躍奮起。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