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影片簡介  | 活動影片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社會關懷 | 獲獎與肯定 | 和 平 | 文 化 | 教 育
首頁 > 關於創價學會 > 創價學會基本簡介  
 
信仰與實踐

日蓮大聖人法理

一脈相承的系譜—釋尊、日蓮與創價學會

 釋尊首創的佛教,秉持慈悲、和平精神,展開救濟一切眾生的行動,而此佛教的真髓即具足於《法華經》。日蓮大聖人貫徹作為「末法法華經行者」的實踐,為了人類的永遠幸福,圖顯了曼荼羅御本尊。創價學會以此御本尊作為究極信仰的對境,以日蓮大聖人《御書》的指導作為根本規範,為使每個人獲得幸福的境涯,以貢獻世界和平為目標,努力不懈。

朱萬里名譽理事長翻譯的中文御書及學會出版的新版佛教哲學大辭典兩冊鉅著,對華人會員在認識大聖人佛法上頗多助益。

日蓮大聖人佛法
南無妙法蓮華經
( Nam-Myo-Ho-Len-Ge-Kyo )
 

 日蓮大聖人1222年2月16日誕生於日本,他窮究一切佛經後,確認《法華經》是釋尊佛法的究極經典。法華經的精髓—「南無妙法蓮華經」,正是能令一切眾生成佛的根源之法。
 大聖人教示:「成者,是開之義。」成佛是「開啟」自身內在的佛性(佛的生命)。為了使我們開啟生命中的佛性,大聖人將「南無妙法蓮華經」此成佛的根源之法,具體圖顯為「御本尊」(根本尊敬的對象),並教示我們,只要信受此御本尊,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Nam-Myo-Ho-Len-Ge-Kyo),即可將自身佛性湧現出來。
 以立足於自身胸中之法、此偉大佛性之力量為根源,每個人都能超越自身的宿命與煩惱,建立起絕對幸福的境界。誠如「眾生心污,則土亦污,心清則土亦清;云淨土,云穢土,土無二隔,只因我等之心有善惡耳!」之「依正不二」法理,透過個人生命的淨化、改革,進而能帶來國土、社會的安定與和平。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