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便利專區 > 佛法教學 > 教學小櫥窗  
佛法的實踐(1)-廣宣流布 2010-03-29 發布
廣宣流布

 佛法的目標在於向眾人流布佛所悟得之正法,引導眾人達到佛的境涯。因此,法華經說示:「我滅度後,後五百歲中,廣宣流布,於閻浮提,無令斷絕,惡魔、魔 民、諸天、龍、夜叉、鳩槃荼等,得其便也。」(通解:我(釋尊)入滅後,在末法之際,需於全世界廣宣流布,不可使其斷絕,絕不可讓惡魔、魔民、諸天、龍、 夜叉、鳩槃荼等來擾亂。)
 此段經文可說是預言在「後五百歲」,亦即於末法,妙法將廣宣流布於全世界(一閻浮提)。在法華經中也提到,末法的廣宣流布將付囑給「地涌菩薩」。
 有關妙法的廣宣流布,大聖人教示如下:「大願者,法華弘通也。」(御書769頁)
 「日蓮慈悲曠大,南無妙法蓮華經,萬年之外,必流布至未來而無盡。有為日本國一切眾生開盲目之功德,遮斷無間地獄之道。」(御書348頁)
 廣宣流布才是日蓮大聖人的根本精神。
 繼承起大聖人這種精神,向全世界弘通妙法,推進廣宣流布的和合僧(實踐佛法者的團體),就是創價學會。
 誠如御書教示:「若與日蓮同意,當是地涌菩薩。」(御書1430頁)一向遵照大聖人心意,弘揚妙法的創價學會,才是肩負廣宣流布使命的地涌菩薩團體。正因 為創價學會是正確傳承大聖人信心血脈的和合僧,才能將妙法弘揚於全世界。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