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加油站 | 佛法教學 | 給新會員 | 實用工具箱
每週箴言 | 檔案下載區
首頁 > 便利專區 > 佛法教學 > 教學小櫥窗  
日蓮大聖人的一生(7)-付囑日興上人與入滅 2010-04-02 發布
1281年(弘安4年)11月,在身延完成的大坊,命名為久遠寺。1282年(弘安5年)9月,日蓮大聖人將其一生所弘揚的所有法門付囑給日興上人,並託付廣宣流布的使命與責任。在身延所進行的遺囑交付稱為身延相承(其相承書稱為「身延相承書」或是「日蓮一期弘法付囑書」)。
 9月8日,大聖人在弟子們的勸請下,前往常陸國(現在的茨城縣北部與福島縣東南部)進行溫泉治療,離開了居住9年的身延。後來到了武藏國池上(現在的東京都大田區)住在池上宗仲家,並明確交代後事。
 9月25日忍著病痛對門下講解〈立正安國論〉。1282年(弘安5年)10月13日,大聖人入寂前,再次付囑日興上人,令日興上人擔任身延山久遠寺住持,這就是「池上相承」(此相承書又稱為「池上相承書」或是「身延山付囑書」)。因此,身延相承與池上相承總稱為「二箇相承」。同日,日蓮大聖人在池上宗仲宅結束了61歲尊貴的一生。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