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5-05-15 發布 單純持續信心 努力為花東廣布奔走 打開經濟苦 開拓事業新局(鍾一丞)
 

單純持續信心 努力為花東廣布奔走
打開經濟苦 開拓事業新局


◇ 鍾一丞
 全家的信心是從母親開始的。家中經營大理石工廠,因工時長,且經常面臨收不到帳款或客戶跳票等風險,媽媽為此背負著沉重壓力而經常失眠。而看到住家對面開地磅的阿姨,在晚上吵雜的環境中,每天卻仍然精力充沛地工作,媽媽於是向她請教秘訣何在?這位阿姨是創價學會員,她鼓勵媽媽透過唱題來挑戰,媽媽因此開始唱題。不可思議地,自信心唱題後就不再失眠,而公司營運也慢慢穩定下來,因此媽媽便單純地開始參加活動。
 
母親的堅持信心
確立自己的信心基礎


 然而,因為爺爺與奶奶是他宗虔誠信徒,相當反對媽媽的信仰,所以媽媽敬領御本尊後,只能安置在家裡的小角落,看到她為了信仰而奮戰、獨自一人唱題的身影,年幼的我,儘管無法了解她的煩惱,還是懵懂地跟著媽媽一起唱題。

 在我大學二年級時,爺爺生了重病,病情並不樂觀,就在這時,媽媽的信仰又面臨重大考驗。爺爺執意要父母親繼承他的財產,而唯一的條件就是必須放棄信仰妙法,並承繼爺爺的信仰。但媽媽並沒有答應爺爺且始終堅持信心,直到爺爺過世前,都默默地為他祈求,悉心予以照料。直到長大後我才得知媽媽當初所下的決定,她堅定的信心姿態讓我深深感動。而我相信,正因為媽媽沒有放棄信心,我們家才能夠一家和樂、事業蒸蒸日上。

以早餐店作副業
獲得餐飲衛生優良認證


 一直被媽媽信心的姿態鼓勵的我,從未放棄信心,然而御書云:「行解既勤,三障四魔,紛然競起」,我也遇到了人生的重大考驗與轉折。2010年,因金融風暴,工廠的業績逐漸下滑,時常被拖欠款項,或是收到客戶開出長達半年的支票,財務狀況非常不穩定,經常入不敷出,寅食卯糧,因此,我與太太便計畫要開創副業。

 起初我們為此傷透腦筋,幸秉持御書「恃何兵法莫若用此法華經兵法也!」的教導,我與太太單純地唱題祈求,每天以一小時的題目挑戰,並定下祈求目標,希望新事業除了一定要兼顧創價活動之外,更要成為服務鄰里居民、廣宣流布的發信地。

 於是,就在我們拚命祈求與活動的過程中,偶然得知某連鎖早餐店正在招募加盟分店的消息。考量家裡這一帶,晚上雖然人煙稀少,但因為附近有公家機關、學校與醫院等,所以白天的人潮頗多,於是打電話與總公司洽談。最後,我們的早餐店順利在2011年2月28日開幕。

 然而,家裡附近共有十幾間的早餐店,競爭激烈,但在我們用心經營下,每天早上客人絡繹不絕,往往擠得水泄不通。從事餐飲業最重要的就是衛生問題,秉持池田先生鼓勵:「要成為好國民、好市民」的指導,我們用心製作衛生且美味的餐點,每年都通過GHP餐飲衛生優良認證,同時連續4年都獲得總公司優良店家的認證,成為花蓮的模範商店。

 除了認真經營早餐店外,每天早上我時常與顧客佛法對話,訴說創價理念,並以永續經營為目標持續努力。我們早上從事早餐業,下午至晚上可以好好照顧孩子,晚上則盡全力參與活動,能夠兼顧信心與生活,一切就與當初祈求的目標一樣!


毅然繼承家業
事業逐漸步上軌道



 在經營早餐店的同時,我也從未放棄家裡經營近50年的大理石工廠,某次,看著爸爸戴著老花眼鏡、辛苦地畫設計圖的身影,當下感受到爸爸真的年紀大了,因此,在早餐店穩定成長的同時,我毅然決定繼承家業。

 然而這幾年來,工廠經營困難重重,同業競爭非常激烈。此外,儘管我在自家工廠待了近10年的時間,對於多數老闆來說卻還只是個初出茅廬的小伙子,因此,不免受到冷落,或是不信任。我秉持池田先生指導:「男子部的本質在於『鍛鍊』,絕對不可以放棄,必須以一決勝負的心,成為讓大家信賴的人!」於是就在每天認真地祈求與不放棄地努力下,老闆們感受到我的專業及熱忱,現在都很信賴地將工作交給我處理,亦時常傳授我大理石的專業知識。

 雖然繼承家業後工作量大增,但我仍想盡辦法兼顧活動,因為我知道,成功的事業少不了福運。就在努力兼顧工作與活動的這幾年中,我深刻體會「信心即生活」的道理,只要真心為了廣布去努力、為了別人的幸福奔走、唱題,困難一定會打開,事業絕對會步上軌道。


全力為廣布奔走
誓願為他人幸福努力


 就在2014年年初,我定下了業績目標,一開始根本不知道如何達成,但我單純以題目為根本,並努力投入廣布,除了參與活動外,也時常到台東去鼓勵男子部,往往下午3 、4 點出發、回到家都已凌晨1、2點,雖然非常辛苦,內心卻感到很充實!當時,有個大學建案在招標,一般這類的大案子總是會被大財團標走,小廠商得標機率很小,然而最後我們卻以些微之差成功標到該建案,其他的廠商都覺得不可思議,但我深信這是每天為了廣布、為了男子部的幸福奔走所累積的福運及功德,我在2014年定下的業績目標不但提前完成,還超出許多,創造信心勝利實證。

 今年也不例外,我以題目為根本、以廣布為優先,持續努力,就在3月15日順利忙完花蓮會館動土典禮的隔天,我馬上接到先前建案續簽的消息,當下聽到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我又再次創造體驗,我勝利了!

 我認為事業要成功不外乎幾個要點:第一就是熱忱,第二是誠信,第三是服務態度,第四是品質,此外,最重要的就是福運。而福運從何而來?就是在為了佛法付出、為了別人的幸福奔走、認真地唱題祈求中,福運功德就會隨之而來。為了偉大的佛法付出,任何的問題都不必煩惱,自然而然就會隨之打開!我誓願兼顧信心、工作及家庭,為了花東圈的廣布持續奮戰,以自身勝利體驗鼓勵更多會員。


〈為廣布全力以赴,累積福運,創造人生勝利實證。〉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