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6-02-23 發布 來去北國 北海道旅行趣(吳典宜)
 




 
  北海道道廳雪景
 
                              札幌車站
 
  雪國剪影

 日本的最後淨土秘境——北海道,面積是台灣的2.3倍,人口卻不到我們的四分之一,地大物博,風光秀麗,美景美食都讓人著迷。北海道的觀光魅力指數,連續七年在日本排名第一,外國遊客也大幅增加,台灣遊客也很「識貨」,一直是「叫我第一名」!

 一年六、七百萬遊客到訪的北國淨土,夏天避暑、漫遊、戶外活動最受歡迎,冬天則是賞雪、滑雪, 還有春夏賞花、秋天紅葉、四季泡湯等等。3月下旬至4月上旬溶雪季節,和11月秋楓落葉下雪之前,遊客較少。舒暢的自然環境與奇特的雪國景致,成為最大的賣點!


少了和風氛圍 多了歐美風情

 北海道本來是原住民愛努人的居住地,明治時代才進行開拓,由於開發較晚,相對日本許多地方,少了和風的氛圍,多了歐美城鎮的情調。特別是首府札幌,以及19世紀開始與外國通商的函館、小樽等地, 更是充滿了異國風情!

 北海道幅員遼闊, 分為道央、道北、道東、道南幾個地區, 一般旅行團5天行程, 通常組合一兩個地區的景點,只能走馬看花。如果想深入悠遊, 可以選擇搭車或開車自由行, 看假期的長短,去不同的城市或名勝,集中或分次定點旅行。北海道搭車自助,以鐵道為主巴士為輔;租車自駕對我們而言,只要習慣右邊駕駛後,因為地廣人稀,也比其他日本地區容易多了。

 首次拜訪北國, 可先從道央地區的札幌、小樽、洞爺湖等地開始,接著是道北的旭川、富良野、稚內…… , 或者道南的函館、大沼,以及道東的釧路、阿寒湖、屈斜路湖、網走…… 。下面概略介紹幾個方便與精華的景點。

札幌——森林之都

 首府札幌是日本第四大城,非常年輕、極具北國風情的都市。林蔭綠地多,擁有近三千座公園,觀光客熟知的大通公園,還是最小的一個,可說是森林之都。市區比較方便探訪的,有中島公園、圓山公園、北海道大學、北大植物園等。北海道道廳、薄野狸小路商店街、大通公園電視塔、時計台等是遊客常去的景點。春節前後的札幌雪祭,是冬天最COOL的焦點。

     
 
札幌時計台   北海道大學
 
大通公園電視塔夏夜   札幌拉麵橫街
 
小樽運河   小樽運河夜色

小樽——綺麗港都

 距離札幌半小時車程的綺麗港都,小城故事多。曾經是金融重鎮,又以玻璃工藝品見長,擁有大量歷史建築,活化古蹟下足了工夫,亦古亦今的迷人氣氛,讓漫步小樽真是大享受,絕對是可以「謀殺」許多底片,留下美美的回憶! 小樽運河、赤レンガ(紅磚)倉庫群、堺町通老街/哨子(玻璃)等商店,北一硝子最為有名。
 
  南富良野湖畔薰衣草田
 
  美瑛四季彩之丘花田

旭川——冰點之都

 北海道第二大城、最冷的都市(-41℃紀錄),孕育了許多文學藝術家,台灣熟知的已故作家三浦綾子,名著就是「冰點」。遊覽重點是雪の美術館,以及日本人氣第一的旭山動物園,尤其冬天的企鵝雪中散步,可愛指數第一名,吸引遊客千里迢迢、忍著酷寒也要去瞧一瞧!

富良野、美瑛——花海世界

 富良野、美瑛之丘, 有日本的普羅旺斯之稱,薰衣草等花田、酒香、農田,散發紫色的浪漫,彩繪繽紛的大自然拼布,成為北海道最夯的風景區。初夏薰衣草花季,人氣指數爆表,冬天雪景與滑雪也很熱門。富田農場、四季彩之丘等花田,富良野起司工坊、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美瑛車站、拓真館、青池等是主要景點。

函館——浪漫港都

 北海道南端連接本州的門戶,日本最早和外國通商的港口,遺留許多和洋融合的史蹟建築,成為函館具有魅力的觀光財。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山夜景,元町周邊的舊函館區公會堂、舊英國領事館、教堂群,港邊的金森倉庫群,以及元氣滿滿、食指大動的函館朝市,絕對令人流連忘返。


 
美瑛青池   函館五稜郭城跡
 
函館古董級路面電車   釧路丹頂鶴公園

釧路——丹頂鶴故鄉
 
  釧路濕原
 
  旅客搭乘濕原號列車


 道東最大的城市,北海道最大漁港,由於瀕臨太平洋,相較北海道其他都市「冬暖夏涼」,夏天多霧,有霧都之稱,朦朧之美還被選為「日本風景百選」。有世界獨一無二的丹頂鶴自然公園,用心保育「濕地之神」,而有丹頂鶴故鄉之稱。另有釧路濕原與阿寒兩個國家公園,市區的幣舞橋、漁港等景點。

網走——流冰之都

 網走臨太平洋的鄂霍次克海,比起北海道內陸的酷寒,和釧路一樣稍微「冬暖夏涼」。1~3月可看到流冰奇觀,周邊有能取湖、網走湖、佐呂間湖等大湖泊,南邊是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的知床半島,湖海自然景觀迷人。秋天,能取湖畔連綿地紅珊瑚草地毯,以及博物館網走監獄、鄂霍次克流冰館,也是名聞遐邇。

自然美景、浪漫情趣兼得

 北海道美景太多了,一遊未盡,再遊盡興;喜歡自然美景的旅人,如魚得水,可以盡情享受湖海山林, 遨遊天高天藍、開闊無垠的北國大地。喜歡藝文景觀、史蹟文物、羅曼蒂克情趣的旅人,更不要錯過小樽、函館的浪漫風情。

 遊北海道,除了欣賞美景,也別忘了享受那裡才有的美食。豐饒的北國,是日本最大的農牧場與魚獲地,許多農產品一年才一穫,非常營養美味, 有機會一遊時, 別錯過了品嚐南瓜、玉米、馬鈴薯、山藥……,還有牛奶、海產、拉麵……,以及相關的製品與名產,嘗一嘗食指大動的幸福滋味!






阿寒國立公園

阿寒國立公園(屈斜路湖)







網走鄂霍次克流冰館
釧路幣舞橋

北海道觀光旅遊網
http://www.visit-hokkaido.jp/
札幌觀光旅行
http://www.welcome.city.sapporo.jp/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