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07-13 發布 逢甲大學會為六龜國小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
 

確立正確人生觀 朝向未來勇敢逐夢

 為建構一個「為了教育的社會」,創價從2000年起未曾間斷地舉行「創價歡樂夏令營」,深入原住民部落、離島、八八水災災區、農漁村、新住民等地,帶給當地學童充實難忘的暑假!
 7月1、2日,今年首場「創價歡樂夏令營」以「連結友誼‧閃耀未來」為主題在高雄六龜國小登場,「逢甲大學會」的43位成員帶領100多位孩童,透過豐富多元的課程內容,一起體認「人人都有無限潛能」的意義、建立自信,朝向未來勇敢逐夢。
 2009年88水災重創六龜之後,這是創價連續第八年到該校舉辦「歡樂夏令營」,黃龍泉校長、家長會長李玉如特地頒贈「感謝狀」給帶領創價的池田SGI會長。
 今年8月即將退休的黃校長在1日舉行的晚會中,致詞說:「創價為了偏鄉孩子的教育,縝密、認真地規劃、執行活動,8年來學校師生與創價志工朋友合作,一路走來感覺很溫馨、很愉快,謝謝你們。」
 活動前,創價「愛心後援會」到該校進行場地勘查與美化環境時,黃校長即到場陪同,活動舉辦期間更是全程陪伴小朋友參與,非常重視這項活動。黃校長更呼籲小朋友:「學習大哥大姐,叔叔、阿姨們的精神,長大後也要為人群服務。」



鼓舞六龜學童 懷抱夢想 閃耀未來
 7月1、2日「創價歡樂夏令營」在高雄六龜國小閃耀登場!逢甲大學會大學生組成的暑期服務隊,以「連結友誼‧閃耀未來」為主題,帶領六龜國小100多位孩童,歡度難忘的暑假。
 精彩豐富的活動內容,以趣味闖關讓孩童學習團結合作、永不放棄的精神,並透過影片欣賞、互動問答,讓孩子學習到如何以同理心關懷他人,懷抱勇氣面對挑戰。「夢想起點」單元,藉由話劇呈現「獨臂籃球員」凱文勞伊追夢的故事,啟發孩子們寫下自己的夢想。陳信志(小六)說:「未來要成為檢察官保護好人」;張文聰(小六)說:「我未來要當個守護世界和平、減少戰爭的正義警察」;林壬申(小四)說:「我要當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投注更多教育資源回饋六龜國小。」
 結業式時,六龜學童依依不捨地擁抱大哥哥、大姐姐,溫柏崴(小五)說:「夏令營讓我學會用鼓勵的方式讓身邊沒自信的朋友越來越有自信及勇氣。」謝慧蕊(小五)說:「謝謝大哥哥教我們跳舞、陪伴我們,讓我們參加時心情非常愉快,這次的夏令營是我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寶發區愛心後援會傾注全力支援
 寶發區100多位壯婦部組成愛心後援會,全力投入六龜國小創價歡樂夏令營幕後工作,除了祈求活動期間天氣晴爽絕對無事故之外,更不畏路途遙遠、來回三小時車程輸送物資及人員,大家歡喜地說:「只要看到青年越來越成長,揮灑的汗水也能化成甘甜的滋味。」
區長陳宗寶說:「在挑戰使命過程中,家中種植的火龍果不僅收成數量倍增、也順利銷售完畢,讓我深深感受『佛法勞苦福運多』的道理。」
 婦人部洪淑芬連續8年投入愛心後援會,負責校園美化的使命,她說:「只要聽到同學的感謝與稱讚,讓我感到滿滿的歡喜,更加自覺使命投入後援工作。」

 
 
  六龜國小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
 
  為感謝池田SGI會長帶領創價舉辦夏令營活動,黃龍泉校長(上圖前排右5)、家長會長李玉如(前排右4)頒發「感謝狀」給池田先生,以表達誠摯的謝意。
 
  六龜孩童度過充實的盛夏
 
   
 
  夢想起點 描繪未來藍圖
 
  夏季限定夢想派對 向家人表達感謝
 
  闖關遊戲 小英雄大天團
 
 
 
  學習萬花筒 體驗學習的樂趣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