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10-31 發布 「曼妙多彩 沈哲哉的繪畫世界」追思紀念暨開幕典禮
 

為美術發展傳承貢獻心力 令人無限緬懷

 
 「曼妙多彩 沈哲哉的繪畫世界」展於1 0 月1 5 日下午在台北至善藝文中心隆重地舉行開幕典禮,創作者代表沈哲哉的公子沈新欽、藝術家何肇衢、台南市美術館館長林保堯、台南市美術館潘襎董事、藝術家侯文欽及沈哲哉的門生故舊踴躍出席。
 為台灣美術的發展與傳承貢獻心力、作育無數英才的沈哲哉老師,於今年9月27日早上辭世,享壽9 2 歲。開幕典禮當天,全場與會者特別默哀一分鐘,來向這位畫家表達無盡的追思之意。
 致詞時,沈新欽與大家分享與他父親有關的生活軼事,真實呈現沈哲哉對藝術創作的熱情,令人動容。沈新欽說:「父親無論是對待家人、學生、友人總是仁慈慷慨,雖然日常生活中會有些漫不經心,但只要是作畫的時候一定是十分嚴謹專一,朋友都稱他:『靈感仔』,因為父親在創作時總是非常有靈感且充滿哲理地完成畫作。」因此,對於創價能用心籌備這次展覽,他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藝術家何肇衢則娓娓道來他與沈哲哉相識多年的點點滴滴,並讚揚沈老師對藝術創作的堅持與貢獻。他說:「沈哲哉畫風親民, 即使一般不懂繪畫的民眾都會很喜歡他的畫作。尤其,沈老師擅於大膽直接地使用顏料塗抹堆疊做出不同效果,可以說是畫壇的一位天王之星。」
 曾與創價共同舉辦行動美術館、對創價推進「社區藝術化」工作深表肯定的台北市長安國小韓崑河校長說:「創價行動美術館對學校美術、藝術教育做出很大的貢獻,讓學校師生受益良多。」他說:「學校有導護、閱讀等志工,但就是沒有文化、藝術志工。創價訓練文化志工彌補了藝術教育師資的不足。行動美術館對台北市孩童的美術教育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開幕剪綵左起:台北市長安國小校長韓崑河、台南市美術館潘襎董事、藝術家何肇衢、創作者代表沈新欽、台南市美術館館長林保堯、藝術家侯文欽、執行長林廷鋒。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