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1-30 發布 成為台灣媳婦 擔任培育後繼使命 秉持強盛信心 超越病魔考驗(諸房美樹)
 

成為台灣媳婦 擔任培育後繼使命
秉持強盛信心 超越病魔考驗


◇諸房美樹
 我23歲時在日本經朋友介紹,開始信仰日蓮大聖人佛法,並參加創價學會的活動。之後,在美國認識了先生嫁到台灣來。剛來台灣時因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生活習慣不一樣,吃盡了苦頭,因此常生病 、整個人瘦了一大圈。所幸,先生的舅媽常陪我參加創價活動,但我因為中文大部分都聽不懂,想等學會中文再參加活動。 
 
 克服語言障礙
 擔任未來部帶班阿姨

 這時,我遇到一位嫁來台灣的日本學會員,她鼓勵我要積極參加活動、「出席就是勝利!」並告訴我,我們來到台灣不是偶然的,是為了台灣廣宣流布而來的。當時的婦人部長陳蓁蓁也鼓勵我,成為台灣媳婦最重要的就是要克服語言的障礙,於是,我認真唱題祈求,下定決心無論再怎麼辛苦都不要放棄,一定要學會中文。
 來台第2年,我逐漸融入本地的生活,之後擔任未來部帶班阿姨。每個月拿到教材後,我花很多時間把每一個字都標上注音符號,再一個字、一個字練習。未來部上課時看到小朋友聽不懂的表情,曾感到很挫敗 ,甚至出現不想再繼續做下去的念頭。很感謝其他帶班阿姨的鼓勵與協助,讓我漸漸有自信心。經過不斷地努力,慢慢了解要怎麼為小朋友上課,中文也持續進步。
 剛結婚前幾年,我多次流產,身心都受到很大煎熬,我拚命唱題祈求,一定要生下健康的孩子。擔任帶班阿姨最大的功德,就是生下很健康的女兒。池田SGI會長曾鼓勵婦人部,要讓孩子在創價園地長大,成為最喜歡學會的孩子。從小,我就帶女兒一起參加活動,雖然帶孩子參加活動很辛苦,但我深信小孩會在不知不覺中吸收佛法。

 檢查發現肺腫瘤
 手術順利 心中充滿感謝

 就在充實、忙碌的活動中,7年前,我遇到最大考驗,讓我深深體會到《御書》教示:「妙者,蘇生之義」的涵義。2010年的新年,我的右眼因甲狀腺問題腫起來,同時血壓越來越高,有時甚至超過200,常常在半夜去掛急診,不知道身體出了什麼狀況,內心感到非常恐懼。我認真唱題祈求一定要找出病因。
 後來我住進醫院做檢查,剛開始醫生懷疑我罹患了肌肉無力症。此時,先生突然因劇烈坐骨神經痛要開刀,我鼓勵先生要接受手術,手術結果非常平安、順利,但是這段期間卻讓我心力交瘁。後來,檢查出來不是肌肉無力症,卻意外發現肺部有一個很小的腫瘤,醫生認為它絕對是惡性的,所幸是初期,若立即開刀就不須做化療。但是我內心很難過,一邊唱題一邊哭了出來。心想若是惡性腫瘤,一次要切除1/5的肺是不小的手術。先生也為我煩惱,帶我去好幾家醫院看診,最後仍決定接受開刀。
 誠如《御書》教示:「南無妙法蓮華經如師子吼,任何病障不足為禍」,我決定以強盛的信心與題目來面對手術。當時有很多前輩前來關心我,蓁蓁婦人部長也鼓勵我,最重要的是祈求擁有能夠為廣宣流布奮鬥的身體。於是,我懷抱這樣的心情,祈求所有醫師都是我的諸天善神,一定要變毒為藥、手術成功。手術當天,切除的腫瘤果然是早期肺腺癌,因為有御本尊及大家題目的守護,手術只花了5小時順利完成。我心裡充滿了無限的歡喜與感謝。

 女兒準備赴日考試
 母女一同挑戰自身考驗

 開完刀後,又面臨新的挑戰,我時常感到呼吸不順、會喘,每一小時都要做呼吸練習,對我來說唱題變成很困難的事。每次唱題5分鐘、10分鐘,我持續這樣練習,結果不可思議地,唱題成為我復健的最大助力。2個月後,我參加地區婦人部長研修,那一天令我永生難忘。在至善文化會館的師弟會堂裡,大家一起唱題的聲音就像生命的樂章,莊嚴的氣氛讓我瞬間感覺回到生命的故鄉,不知不覺地流下感動淚水。我深深感受到能自由自在地參加創價活動是多麼地幸福!可以大聲唱題是多麼值得珍惜的事!感謝御本尊讓我了解平凡生活是這麼地美好。
 女兒從小在創價園地裡成長,一直受到地區前輩的照顧。她高二時決定去參加日本的大學留學考試。對於從國小到高中從未上過正式日文課程的女兒來說,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壓力頗大。在準備考試期間,很感謝女子部一直鼓勵她,讓她一次次調整心態,向自己挑戰。我祈求她將來能夠以流利的中、日文,成為日本與華語圈的橋梁、貢獻社會的一流廣布人才。

 病魔再度來襲
 透過強盛祈求成功超越

 在女兒準備考試期間,我自己的考驗也不斷。有一天,我的左眼角膜潰瘍,透過強盛祈求並配合醫師的密集治療,2星期後逐漸好轉。之後,我的左耳開始有回音與雜音,有時聽不清楚別人講的話,醫生說我的左耳膜有破洞要馬上開刀,否則聽力會繼續惡化。
 我很煩惱,若在此時開刀就無法陪女兒去日本考試。我不斷祈求,不能開刀、一定要治好。後來醫生就幫我裝上臨時的人工耳膜,對聽力有點幫助,但每次回診更換耳膜都相當不舒服。這段期間,我拚命唱題,創價的姐妹也全力為我祈求。結果,在最後一次門診,醫生把人工耳膜拿出來後,我再也沒有聽到任何雜音!醫生用耳鏡檢查後對我說:「雖然非常薄,但是確實是長出了耳膜。」我興奮地大叫:「真的嗎?真的嗎?」陪我一起看診的女兒說:「媽,你的耳朵好了、好了!」
 成功挑戰這兩次考驗後,所有事情都很順利地進行。女兒超越種種磨鍊,報考兩所大學的所有科系都上榜了!現在的她是慶應大學法律系三年級的學生,朝著未來成為一位律師的夢想而努力。
 「挑戰就有前進。挑戰就有希望。挑戰就有歡喜。挑戰就有幸福。挑戰就有勝利。」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句池田先生鼓勵。信心以來,獲得數不盡的功德,但是最有意義的是,我成為能夠為別人幸福祈求、努力的人。嫁到台灣已26年的我,今後仍會持續努力,以信心、題目為根本,致力於行學二道,在這塊使命的國土台灣,努力進行人間革命,構築一家和樂的信心、絕對幸福的大境涯。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