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1-30 發布 全力投入廣布活動 超越創業危機 50歲投入藝術創作 屢獲國內外大獎(林宏政)
 

全力投入廣布活動 超越創業危機
50歲投入藝術創作 屢獲國內外大獎

◇林宏政
 我信仰妙法、加入創價學會已33年,感謝御本尊讓我領受無數功德 。記得退伍後在廣告公司工作了三年,想去日本進修,某天去拜訪一位日本友人請他當保證人,結束後父親的車子拋錨了。我和母親下來推車,她說:「我們一起念『南無妙法蓮華經』吧!」沒想到我們唱題後,車子就發動了,這件事成為我們家入信的機緣。 
 
 初信功德通過日本面試
 廣告業界大展身手

 幾個月後,我向公司請假去日本,找語言學校、參觀日本姐妹公司。這是一家國際廣告公司,員工有200多人。在秘書安排下,我見到一位說英文的創意總監,他幽默、大方、健談,我當下不知哪來的勇氣毛遂自薦。他稱讚我很有勇氣,讓我接受測驗,我回到飯店專心唱題,祈求能到日本上班。經過三天嚴格的考試終於錄取,這是我的初信功德。
 之後,我在台灣前十大廣告公司從事創意工作,因為不斷努力做到創意總監,20年來獲得30多個廣告獎 。廣告圈很競爭,天天要加班,當主管的我更不用說,雖有信心,但要準時參加創價活動卻很難,經常是活動要結束前才能到達。因自己的一念不堅定,常忙到三更半夜,工作壓力大故以物質享受來紓壓,漸漸忽略活動。所以,即使努力工作賺到了錢,卻沒有賺到福運。
 我於2003年10月創業,在兄弟飯店附近租了3坪大的辦公室,獨自一人準備設備、營業登記、申請發票 ,開業2個月都沒有收入,倍感煎熬,身體瘦了一大圈。回到老家,父親說:「你的臉好像雞胗,又黑又乾!」朋友聽到我創業都為我高興,說當老闆真好。殊不知創業是為了繳房貸、車貸,還有生活費等。

 創業後考驗不斷
 重新訂定目標前進

 每天守著電話的滋味並不好受,於是我放下身段,拜訪以前的客戶,交換十幾張名片。他們說月底會發給我案子,但2個月後還是沒下文。到了第3個月,我訂下每月的收入目標,每天以2小時題目挑戰。在偶然機會下,有以前的客戶找我合作,雖預算不高,但長期配合,有固定收入,總算安定下來。2005年全球金融海嘯,許多企業倒閉、員工失業。幸好當年曾有廣告案件比稿通過,獲得一位大客戶,讓我化險為夷 。雖然每年都有不同挑戰,但因為有信心才能一一克服。
 2007年陷入經濟不景氣,客戶緊縮開支,我流失了有百萬預算的客戶,加上合作三年的同事要拆夥,工作室元氣大傷。我秉持池田先生指導:「動蕩時代要扔掉依賴他人的心。」並每日不斷地祈求。雖然沒有生意上門,感覺阻力好大,但我謹記《御書》教示:「行解既勤,三障四魔,紛然競起。」我全心投入創價活動,把工作室兼住家搬到錦州會館對面,晚上就近活動,結束後再回去加班。工作室有17坪大,但不適合居住,沒有電視、衣櫃、洗衣機及熱水器,即使在寒冬中仍過著以一桶熱水洗頭又洗澡的生活。然而,我不以為意,將工作以外的時間,全力投入地區家訪,鼓勵壯年部踴躍出席活動,培育許多後繼廣布人才 ,每天都過得充實、感動!

 為廣布拚命奔走
 歡喜提供活動聚點

 生活雖然拮据,但我立下大願每天唱題3小時祈求要提供活動聚點,終於在2009年3月買到位於敦化南路的房子,2010年起提供給地區會員使用。誠如池田先生指導:「為廣布所付出的一切,絕不會白費,終將回到自己身上。」因拚命為廣布奔走,有幸認識我現在的太太,她是御本尊賜給我最大的功德。
 2010年,我50歲那一年開始思考,下半生還要繼續做廣告嗎?有沒有更有價值的工作?因為曾擔任創價藝文中心展覽顧問,投入許多前輩畫家佈展工作,心想可朝藝術發展。當時不知如何畫油畫,於是我請教美術系畢業的好友,他教我買畫筆、油、顏料及畫布,憑著一點天份,無師自通,一年多畫了50多幅。後來想要參展,但因不是美術科班畢業,既沒學歷、也沒展歷,申請到處碰壁,但我實踐池田先生所說:「要以青年之心不斷前進。」
 雖然參加比賽成功率只有三成,但我不放棄,繼續努力,每年累積的小勝利,加起來變成亮麗的成績單 ,誠同池田先生所說:「勝利的人生,是建立在每日努力爭取而來的大小勝利。」經過努力祈求與奮鬥,一步步往目標前進。7年來,我通過國內外藝術單位審查,舉辦8次個展、國內外16次聯展,創下許多佳績 。2013年開始,我的油畫入選日本ART未來展,在東京最大的新美術館展出、西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年展 、巴黎秋季沙龍、台灣美術館的全國美術獎;陶瓷設計入選中國紫金獎,視頻藝術入選佛羅倫斯雙年展,舞蹈創作計畫入選松菸Lab新主藝書審,這一切都是因為廣布所累積的功德。

 開創人生新頁
 藝術創作屢創佳績

 2017年10月間前往佛羅倫斯雙年展並參與展出,抵達當地時卻發現佈展行李沒到,連續兩天完全沒有消息,心情盪到谷底。作品交件日當天凌晨,我起床唱題,不可思議地行李一大早就送來了!之後又發生影片無法播放等問題,幸透過唱題,我與義大利、台灣三方團隊密集溝通,決定調整影像,所幸最終可以播放。雖然短短幾天一波三折,但我以題目戰勝一切,順利展出。誠如御書云:「大惡起,則大善來。」10天展期,我的作品前經常聚集觀眾,引起藝廊注意及熱情邀展。14日的頒獎典禮,我從世界450位藝術家中脫穎而出,榮獲視頻類第5名,洛倫佐國際大獎!返台後,台灣最大藝術平台、知名電視台也主動為我推廣、報導,題目的力量真是太偉大了!12月,我的2幅油畫作品首度入選法國藝術家獨立沙龍、法國藝術家沙龍,2018年將在巴黎大皇宮展出,再次創造勝利實證。
 許多人退休後以畫畫來修身養性,我即將60歲,仍持續創作、參展、比賽,感謝太太全力支持,我才能有今天。藝術是永無止境的道路,廣布也是永無退休的聖業,我決意以藝術進行廣布,世界就是我的廣布舞台。今後我會持續秉持池田先生指導,不斷創造有價值的人生。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