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1-30 發布 自我變革 構築一家和樂的信心 喜捨供養 經營魚塭大豐收(李佩芬)
 

自我變革 構築一家和樂的信心
喜捨供養 經營魚塭大豐收


◇李佩芬
  小時候家裡經營紡織工廠,父親卻愛賭博,父母常因「賭和錢」吵架,最後工廠結束償還負債,我告訴自己以後絕不能嫁給會賭的人,但後來卻嫁給愛喝酒的丈夫,遭遇到「愛喝比賭更慘」的狀況。 

 
 鄰居鼓勵入信
 初信功德順利生下兒子

 1995年,我生下女兒,因發生兩次子宮外孕而切除輸卵管,醫生宣告無法再自然受孕,因先生是獨子傳宗接代壓力沉重,我開始接受一次又一次「試管嬰兒」療程。而因做試管嬰兒發生子宮外孕,一年動了三次刀,精神與身體倍受折磨,加上夫妻感情不合日子過得非常痛苦。
 就在此時,鄰居陳寶鳳鼓勵我來唱題並參加創價座談會。會中聽到一位婦人部的體驗,說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可以轉換自己的宿業且不用花錢,於是我開始唱題,再次接受「試管嬰兒」療程,我向御本尊祈求絕對要有現證,我要生個有使命的佛子,果真順利生了兒子馥名,這是我初信的功德。
 後來因生活忙碌疏於唱題,幾乎脫離信心,先生的狀況愈演愈烈。有一天,在偶然情況下遇到前輩,她再次鼓勵我要重回信心的原點,更要發心參加活動,做好自我的人性改革,才能轉換不幸的宿命。於是,我加入人才培育班,參加教學部員任用考試,幫忙輸送地區會員餐加活動,2003年擔任社區友好文化節導覽人員,但就在文化節前10天,先生再次因喝酒對我暴力相向,身體受到很大傷害,住院期間很感謝前輩與會員不斷來關心,他們的行動深深感動了我。

 創價家庭溫暖鼓勵
 積極擔任廣布使命


 我以題目為根本在病房唱題,確信此時是轉換自身宿命的好機會,忍住身體的疼痛從病床上坐起,一字一句小心地唱題,唱累就睡,有時眼淚擦完再繼續唱題,臉上的傷口竟因唱題而癒合得越來越好。題目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很快地出院。3天後就是文化節,我身體復原並順利完成文化節擔任導覽員的使命。此後我更積極地投入創價活動,擔任景陽藝文中心導覽員、未來部帶班阿姨、小組長等,在2008年時歡喜安置御本尊。
 2011年因公公檢查出肝癌,魚塭工作由先生接手,本來已經沒再喝酒的先生又開始喝酒,我不斷祈求自己要有智慧瞭解先生再次喝酒的原因,更要讓我如願買房子,因我想要令法久住,讓所在的地區成為佛國土。
 同年1 2 月地區友好總會結束,我發現與先生婚姻的問題,一時無法接受,每天無法睡覺、吃不下、不敢出門,也無法關心孩子的生活與功課,面對即將要破碎的家,換我每天喝酒發酒瘋來報復,就算出席座談會活動,也假裝一切安好的假象來應付。後來,雖然公公替我解決部分問題,並拿出一筆頭期款讓我買房子,但先生對我的態度依舊冷淡。不久,公公過世,接著爸爸突然中風,小妹檢查出乳癌第二期,種種打擊讓我一度無法承受,過著消極又失志的生活。

 自我人性變革
 改善夫妻相處 轉變家中氣氛

 此時,春霞前輩再次前來鼓勵及關心我,她引用第二任會長戶田先生的話說:「只有自己生命有的宿業才會顯現出來。」並鼓勵我說: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意義,御本尊會給我最需要的,但是絕對要強盛地唱題,以堅強一念正面去挑戰才會獲得勝利。感謝御本尊的安排,我再次檢討自己的信心姿態,每天唱題2小時以上,並認真參加華城會,從打掃會館中再次認清自己的宿命。
 後來我與先生一起在魚塭工作,更用心與先生相處,盡量與他比境界,而不是比個性及脾氣來減少摩擦 ,經過一段時間後,家庭氣氛逐漸改變。以前我就像地下夫人一樣,先生幾乎不帶我出門,現在我們同進同出,先生非常認真用心地做魚塭的工作,也認同我的信仰,還幫我買了一輛廣布車,而我也鼓勵妹妹為自己的病業唱題。
 從1998年信仰以來,我年年供養,持續15年每年都能挑戰5位數的供養。2016年1月為了感謝高雄會員照顧我的家人,供養一筆較大的廣布基金,想不到御本尊卻給我想像不到的福運。

 真心供養 魚塭收成破紀錄
 引導家人步上幸福之道

 天氣變化可說是農漁養殖業的煩惱與致命傷,2015年初天氣關係導致蝦子收成數量少,想不到我們養殖的白蝦收成數量比預估的還要多,每天都有人爭相購買,讓我在魚塭泡茶收現金,於是同年2月再次做了供養,每天都唱著感謝的題目。2016年2月又一波罕見的大寒流來襲,附近同業損失慘重,我們的魚塭卻完全不受影響,甚至魚量還破全國的記錄,不但沒有任何損失,甚至賣到最好的價格。
 不僅如此,與別人用同批魚苗、同時間飼養、吃同一飼料牌子,我們卻能比別人早收成,量多時還能賣到好價錢。在不可抗力的自然環境及無毒無藥養殖的風險下,我家的魚及白蝦都能安全度過,讓同業友人感到好奇,紛紛來請教先生,也會私下問我,我笑笑回答:「因為我有信仰妙法,所以有多一味『法味』 。」
 現在,先生會主動與我討論魚塭的工作及計畫,我非常感謝御本尊給予我們這麼多守護,並更加確信這是平常懷抱喜捨的心,努力做「法」及「財」的供養所累積的福運與功德。 
 2016年母親節前夕,唯一的弟弟過世,忍住悲傷心情,我提出勇氣與媽媽商量以創價儀式來送弟弟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治喪期間感謝學會員無私前來唱題及治喪委員會大力協助,圓滿完成告別式,也感動了媽媽及妹妹,現在她們都積極參加創價活動,落實早晚課與唱題,媽媽並在2017年「新年勤行會」時敬領御本尊,感謝弟弟以如此尊貴的生命引導家人信受妙法。
 信心一路走來,非常感謝御本尊的守護及學會共戰姊妹的陪伴,讓我創造許多勝利體驗,深深體會只要抱持對御本尊的確信及做自我人性改革,就一定能宿命轉換、改變周遭環境,今後我將以題目為根本,祈求地區大成長、人才湧現,決意:
1.一生永不退轉。
2.遵照三代會長指導將妙法實踐於生活中。
3.真心照顧會員,為自他彼此幸福努力。
4.成為師匠、前輩與會員可以安心、放心與信賴的人。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