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3-03 發布 技職體系一流學府致理科技大學 頒贈第一號「榮譽教授」給池田SGI會長
 

 
 國內技職體系一流學府的「致理科技大學」頒贈該校第一號「榮譽教授」稱號給日本創價大學創辦人池田SGI會長,以讚揚池田先生畢生致力推動文化、教育活動,促進世界和平、實現人類幸福的偉大貢獻。
 頒贈典禮,3月1日下午在該校教學綜合大樓盛大舉行,董事長梁聖時、校長尚世昌親自主持,首次率團來台訪問的創價學會會長原田稔代表池田先生接受這項榮銜,林釗理事長帶領創價會員到場觀禮。
 為表達對該校的感謝,並讚揚梁董事長、尚校長長年投入大學教育所付出的辛勞與奮鬥,池田先生特地致贈一首詩作:
 寶島煌煌致理光
 為人誠信亦為商
 獨立獨創獨開路
 獨以精勤成棟梁

教學卓越 培育人才一流學府

 致理科大創立於1965年11月,前身是私立致理商業專科學校,2015年升格為致理科技大學;目前有商務管理、商貿外語、創新設計3個學院、12個學系、2個研究所碩士班,全校學生1萬多人。
 該校在梁董事長、尚校長帶領下,重視學生的「品德教育」、辦學成績斐然,已連續10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學生連續多年獲得技職教育最高榮譽「技職之光」獎,創下高註冊率、高證照總張數、高雇主滿意度、高就業率、高品德態度的「五高學府」佳績。

致理梁董事長
推崇池田先生對人類卓越貢獻

 「在元宵節前、農曆新年期間,今天很榮幸能與大家一同來見證這歷史的一刻。致理創校53年來,第一位榮譽教授在今天誕生了!」梁董事長在典禮中,歡喜地向與會貴賓宣布這歷史性的一刻!
 2004年起,致理與創價曾共同舉辦「人性變革展」、「希望展」(Seeds of Hope)及「行動音樂廳」等活動,2008年該校將典藏的池田先生著作公開展覽並舉行「創價學會週」活動,讓師生瞭解創價所推進的和平、教育行動。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因該校具有鄰近創價板橋藝文中心的地利之便,老師經常帶領學生蒞臨觀展,提升藝文涵養。
 在與創價合作多次舉辦文教活動,並深入了解池田先生的事蹟後,梁董事長開始閱讀池田先生的對談集及教育相關著作,對於池田先生的卓越人格及其透過文化、教育活動促進世界和平的理念與行動,深感佩服。2017年7月,梁董事長與尚校長專程前往日本創價大學參訪,並遞交經校務會議通過將頒贈「榮譽教授」稱號給池田先生的「議定書」。
 頒贈典禮上,尚校長懷著無比喜悅的心情,高聲朗讀頌詞,說:「今後深盼與創價學會及創價大學深化合作、加強交流,為培育21世紀優秀人才而努力。」這場洋溢著對教育熱忱的頒贈典禮,在尚校長頒贈「榮譽教授」證書、原田會長代讀池田先生謝詞聲中,圓滿完成!


 

 


 


 
  致理科大董事長梁聖時(左4)、校長尚世昌(左3)、原田稔會長(右3)及林釗理事長(右2)等人合影留念。
 
  池田先生榮譽教授證書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