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3-07 發布 苗栗縣政府頒授池田大作「榮譽縣民證」典禮
 

致力推動文化教育 打造幸福城市

 3月2日,擁有「幸福城市」美譽、富含豐沛自然景觀及人文資源的苗栗縣,授予池田SGI會長「榮譽縣民證」,縣長徐耀昌親自頒發證書給代表池田先生來台的創價學會會長原田稔,縣議員李文斌及縣府主管到場祝賀、理事長林釗帶領竹苗圈會員代表在場觀禮。值得一提的是,池田先生獲頒苗栗縣榮譽縣民的好消息獲得中央通訊社、風傳媒、臺灣新浪網等多家媒體報導。



  ◇


 
  徐耀昌縣長(左)頒發苗栗縣榮譽縣民證給池田SGI會長。
 
  徐縣長在致詞中讚揚池田SGI會長對世界和平的貢獻。

苗栗縣長徐耀昌致詞

   

 池田大作先生(Daisaku Ikeda)是現任國際創價學會會長,他長期致力於推動世界和平理念,在台灣藉由「台灣創價學會」參與社會公益活動,該學會曾與本府共同推動文化、教育活動,包括「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行動美術館」、「創價公演」、「國際教育特展」、「贈書活動」、「暑期服務隊」等,所以特地頒贈榮譽縣民證,表彰他對本縣推動教育、文化的貢獻與付出。
    因池田先生已經90多歲高齡,無法親自來苗栗領獎,委由日本創價學會原田會長(Minoru Harada)及幹部6人來台代表受獎及觀禮。
    謹代表苗栗縣民感謝池田會長及創價學會的貢獻,也期盼有更多人與縣府共同推動教育、文化活動,讓苗栗更具競爭力、更幸福。
    最後,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心想事成、萬事如意,本次典禮圓滿成功,謝謝!





  ◇


 
            徐耀昌縣長
 
  徐耀昌縣長(右1)熱忱接待原田稔會長(右2)一行,相談甚歡。
   
   
   
   

創價學會會長原田稔致詞

 此次,承蒙富含文化底蘊、詩情畫意的苗栗縣頒贈池田SGI會長「榮譽縣民」此無上的榮譽,謹此致上衷心的感謝!
    對於貴縣的深情厚誼,池田SGI會長表示由衷的感謝,首先在此轉達池田SGI會長的口信:「為回應苗栗縣對我創價的信賴,我也與決意與貴縣的會員一同,為文化、教育及和平做出更多貢獻。」
    池田SGI會長每當獲得世界各地頒贈的榮譽時,都會誠心地祈求當地的繁榮並付諸行動。
    例如,44年前的1974年3月,池田SGI會長獲頒秘魯利馬市「特別榮譽市民」。當時,他在芳名錄上寫下:
「從今天起,我成為利馬市民。從今天起,我要為利馬市做出貢獻。從今天起,我要肩負起利馬市民的責任。我終此一生,都要比任何人都認真地祈願秘魯及利馬的發展與繁榮。」
    今天,池田SGI會長很榮幸地成為苗栗縣的一員。我相信他的心情和當年完全一樣。
    當時,在寫完芳名錄,將筆放下之後,池田SGI會長露出開懷的笑容,對利馬市長說道:「既然成為利馬市民,那就必須繳稅了!」這段洋溢著幽默的言論,引起現場哄堂大笑。
    對此,市長立刻絕妙的回答:「我們不向您課稅。但是,希望您能致力推動秘魯與日本間的交流,這是利馬市民唯一的心願。」當下的簡短談話,並非僅是禮貌性的交談,令人感受到兩位利馬市民真心與真心的誠摯交流。
    去年,我再度到訪利馬市,看到池田SGI會長於44年前所締結的友情,已深深地刻畫在當地會員們心中。每位會員都以身為利馬市「好市民」的自豪,持續地付諸行動。
    今日,貴縣所頒贈的榮譽縣民,我們將其視為日本與台灣間的友好之證,今後定將更加做為好市民、好縣民,致力推動各項活動。
    最後,謹祝願貴縣永續發展,與會的各位健康、幸福!



 
            原田稔會長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