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3-12 發布 中國文化大學 池田大作研究中心 舉辦第12屆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國際論壇
 

 
 中國文化大學「池田大作研究中心」3月2日在風和日麗的天候下,假該校柏英廳盛大舉辦「第12屆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國際論壇」。
 為感謝池田先生長期致力於推動國際文化、學術交流的卓越貢獻,開幕式中,林彩梅前校長特地代表該校頒發「感謝狀」給池田先生,由創價學會會長原田稔代表接受,林釗理事長、創大副校長田中亮平及研究生部、大學部代表在旁觀禮。
 為祝賀此次論壇的成功舉辦,池田先生特地委由原田會長在會中朗讀他的書面賀詞。池田先生除了向在0206花蓮震災中罹難的民眾表達慰問之外,並呼籲大家身處日益紛亂的世界,更應立足於「生命尊嚴」的共通大地,彼此互相尊重、學習、合作,以開創和平世界的潮流,他說:「我胸懷年輕的世界公民陣容能夠更為擴大的心願,決意畢生開拓『和平、文化、教育』交流的大道。秉持擁有不屈信念的大詩人白居易所吟詠的友情之詩:『交賢方汲汲,友直每偲偲』。我要藉由這兩句詩,將我與敬愛的張鏡湖董事長及諸位師長透過智慧與誠實所締結的友情,託付給下一個世代。」
 文大於2006年將3月2日訂為該校的「文化‧創價友誼日」,代理校長王淑音在致詞時,說:「今天是元宵節,很榮幸能在月圓人團圓的時刻,祝賀本校與日本創價大學、創價學會的友誼,這項論壇已經舉辦12年了,這已經形成一個非常好的傳統,希望今後能持續舉辦下去。」
 這項論壇今年以「掀起民眾潮流 走向人權時代」為主題盛大舉辦,共有全台20多所大學及來自日本的創價大學、甲南大學等30多位學者專家與400多位青年學子熱情參與,一同探討池田先生的和平思想與哲學理念!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