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3-12 發布 原田稔會長前往中國文化大學 拜會張鏡湖董事長
 

 
 3月2日早上,在林釗理事長陪同下,創價學會會長原田稔專程來台參與「第12屆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國際論壇」,開幕式後,原田會長特地前去拜會中國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並轉達池田先生的誠摯問候。
 今年高齡91歲的張鏡湖董事長是著名的地理學者,歷任哈佛大學研究員、夏威夷大學教授,曾榮獲美國地理學會論文發表數第二名的殊榮。從美國返台後,在其父親張其昀博士創立的中國文化大學擔任董事長。1994年11月,他與池田先生邂逅,之後,兩人歷經7次對談,並出版《教育與文化的王道》一書。
 2日早上,精神奕奕的張董事長回想起1994年4月初訪日本創價大學與當時校長小室金之助會面時,因談及在美國曾閱讀池田先生與英國湯因比博士合著的對談集《展望21世紀》英文版,對於書中兩位偉大人物明確指出人類邁向世界和平所應走的道路,深感敬佩。進而,在小室前校長引薦下與池田先生會面。他說:「池田先生在世界上最大的貢獻,就是對宗教的貢獻、推進宗教間的對話」、「池田先生與許多世界有識之士對談,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與湯因比博士對談,對談內容,尤其是『道德政治、民主政治』、『21世紀是中國的世紀』這兩項卓越觀點,迄今仍讓人敬佩不已!」
 該校「池田大作研究中心」自2003年成立以來締造的學術成果斐然,對此,原田會長代表池田先生向張董事長、代理校長王淑音與林彩梅前校長表達誠摯感謝之意。

 

 


 


   
 
  原田稔會長(左4),在林釗理事長(左3)陪同下,與張鏡湖董事長(右3)、代理校長王淑音(右1)與林彩梅前校長(右2)、李彥良主任(左1)等人合影。
 
  原田稔會長(左1)前往中國文化大學拜會張鏡湖董事長(左3),並轉達池田SGI會長的誠摯問候。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