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4-12 發布 林釗理事長4月份幹部教學 期勉全體幹部
 

以御書為根本 勤勵行學二道

 
 4月1日,林釗理事長於彰化文化會館舉行幹部教學,帶領幹部一同鑽研御書〈與寂日法師書〉及學習池田SGI會長指導—〈卷頭言〉,期勉大家勤勵教學、鑽研御書、擴大對話。
 創價發行《日蓮大聖人御書全集 文白並列本I》,以此作為呈獻給人生之師池田先生90大壽的賀禮。為了完成這本書,翻譯、編輯人員投入非常大的精力與時間,並且經過日本教學及翻譯方面的泰斗監修才得以完成。教學中,林理事長引用池田先生指導:「佛法是為戰勝人生、於社會獲勝而有的。愈是處於苦境,愈要翻閱御書。只要翻開御書,眼前就會呈現光明,如黑夜報曉,希望之光衝破黑暗,勇氣的太陽高升」,呼籲大家要將日蓮大聖人佛法人本主義的思想在社會廣為宣傳,尤其,要在今年的光榮之年掀起閱讀御書的浪潮。
 現今國際局勢動盪、天災人禍頻傳,如何變革潛伏在人生命中的無明,及擴展善的網絡,一起建設共生與人道的社會呢?
 3月2日在中國文化大學舉辦的第12屆「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國際論壇」,各界學者專家的共識指出:解決人類21世紀面臨各種問題的關鍵,就在於是否以「人」為焦點。教學中,林理事長藉此強調,此際,正需要佛法和平共生的哲學及創價的人間革命行動為民眾送去希望與勇氣。
 1952年,年輕的池田先生被任命為蒲田支部的支部幹事,1個月就達成201戶的折伏弘教成果,勝利的波濤迅速擴展開來,開啟了戶田第二任會長的誓願—「達成75萬戶」的突破口。
 至於,要如何才能獲得勝利呢?林理事長指出:池田先生在「二月奮戰」時,就是懷抱「報恩」的一念,而取得了空前的勝利。具體方式是:一切從祈求開始、睦鄰友好、暢談自己的體驗。
 4至6月間各區即將熱烈舉辦「青年友好嘉年華」活動,林理事長呼籲全體幹部傾注心力培育青年、支持青年,並期勉大家以御書為根本,秉持對廣宣流布的誓願,為開創幸福與和平的社會戮力以赴。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