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4-26 發布 貫徹「奉公即是法華經之修行」 接受挑戰 在職場上屢創佳績(黃永文)
 

貫徹「奉公即是法華經之修行」 
接受挑戰 在職場上屢創佳績


◇黃永文
 我與太太於2004年1月結婚,剛忙完婚禮後沒幾天,岳母因一次意外跌倒,偶然發現腦部長了一顆腫瘤,需要馬上開刀處理。當時岳母在林口長庚醫院住院,隔壁病床的前輩鼓勵太太來唱題,於是我也跟著單純唱題,祈求岳母手術平安順利。 
 
 因岳母手術開始唱題
 以信心面對接連挑戰


 因岳母進行很大的腦部手術,開刀部位從左耳開到右耳,範圍很大,感謝諸天善神守護,歷時10個多小時的手術相當成功,復原後到現在完全沒有任何後遺症,這是我們的初信功德。
 開刀的事忙完後,接著太太馬上懷孕了。由於她先天體質因素,再加上懷的是雙胞胎,懷孕過程非常辛苦,幾乎孕婦會遇到的問題都碰到了,包括高血壓、妊娠毒血症、雙腳水腫,到後期連走路都成了問題,到醫院產檢都要坐輪椅,於是太太便辭去工作在家中待產。
 同年11月底就在醫生的強烈建議下,太太提早剖腹生產,由於是早產,小孩非常瘦小,照顧起來特別辛苦。因太太身體不舒服再加上照顧雙胞胎小孩的壓力,導致嚴重失眠,罹患了焦慮症,我們家的生活變得一團亂。

 太太鼓勵與全力支持
 展現冬必為春實證


 幸好,手術復原後的岳母來協助照顧小孩,讓我們得以喘息。我們也找到一位保母協助照顧,恰巧她是創價的婦人部,且家裡提供作為座談會聚點 於是我們在這機緣下開始參加座談會。
 剛開始我都是在太太要求下參加活動,但在參加幾次座談會以後,發現創價學會與印象中的宗教團體與氛圍很不一樣,在座談會裡看到會員們都是歡喜明朗,即使身處困境,都很有勇氣樂觀地面對挑戰,完全正向思考的處事態度,令我非常認同也深受感動,於是決定入信,並支持太太敬領御本尊、參加創價學會的各項活動,夫妻倆一起參加教學部員任用考試、進修考試。
 在太太的鼓勵下,我主動報名創價班執勤任務。當時正值至善會館興建期間,我懷抱要讓更多人來接觸創價「善知識」團體,獲得幸福的心,開始進行供養,領受到御本尊的功德。
 2009年,升上壯年部後,我秉持「先接受再挑戰」的精神擔任金城會、儀典部,加入守護會館的行列,並擔任告別式禮生、司儀等,學習照顧、服務學會員,同時也提供自宅作為座談會聚點,讓會員使用。誠如御書云:「箭之飛也,是弓之力;雲之行也,是龍之力;夫之功是婦之力。」非常感謝太太的支持與鼓勵,讓自己透過創價使命,從依賴、轉變為獨立,進而成長為為他人幸福努力的人。

 秉持認真態度
 發揮專業 深獲肯定

 我從事電子科技相關產業,在工作上常是計劃趕不上變化,為了滿足客戶需要,計劃一改再改,司空見慣。誠如御書教示:「須思奉公即是法華經之修行」,做事認真負責,成為工作崗位上最優秀的人,正是有信心的人應有的姿態,所以儘管在工作上有不合理的要求,我都全力以赴。在專案計劃進行中,時間與品質的要求都相當高,所以團隊成員的壓力都非常大,在這種情況下,要如期完成相當不容易,好幾次在工作上陷入瓶頸,毫無頭緒情況下,我都是在認真唱題後才得以突破,最後都順利完成了。真的很慶幸有信受妙法,我常以前輩給我的指導與鼓勵,為團隊成員加油打氣。前幾年全球金融危機,公司的營運與獲利面臨很大挑戰,而我的工作表現受到肯定,好幾年加薪幅度超過五成。
 2011年底,我接任地區部長,緊接著籌辦地區友好總會,我發揮「信心一人份、工作三人份」精神,兼顧工作、家庭與活動。結果,總會結束後,隔年元月意外接獲公司升職與加薪通知,印證了創價指導,為佛法、廣布所做的一切,都會成為自己的福德。
 我是全家唯一的經濟支柱,因剛搬新家,房貸負擔增加,我再次以題目為根本認真祈求,希望能找到一份可以增加收入,發揮專業又可兼顧創價活動的工作。妙法真是祈無不遂!在一星期內就收到前同事e-mail告知他任職的美商公司新成立研發中心,正在尋找需要我這類專長的職缺。透過持續唱題祈求,最後收到正式聘書時,合約上的薪資比當初談的還高。我們在2012年8月搬入新家,也在當月就任新工作。每個月薪資增加的部分,就是每月房貸要支付的全額,另外有分紅獎金與美國上市的股票技術股與選擇權,再次證明妙法的偉大。

 全力投入廣布使命
 展現一家和樂的信心

 不過好景不常,2014年2月,公司因為某些原因而把台灣的研發中心關閉,資遣所有員工,但是公司給了優渥的資遣費,這份工作在我們最需要用錢的時候來到,我的心中只有懷著感謝。
 然而,中年失業的我難免擔心,我確信御本尊一定會有最好的安排。失業隔天,馬上就有很多熱心的朋友介紹工作,最後我進入現在服務的公司工作,無論薪資、福利都相當好,同時剛好公司在這個時機點大舉徵才,我才有機會加入。真的很感謝御本尊的守護,期許自己要持續在廣宣流布的道路上奮進,鼓勵更多的人來創造勝利體驗。
 今年是我們入信第14年,全家人都在創價活動中成長學習,太太擔任地區幹部、未來部、國中部輔導阿姨、藝文中心及校園行動美術館導覽員,還有金葵會、華城會的使命。我的爸爸媽媽也開始唱題了,兩個早產的孩子從小就跟著我們參加大大小小的活動,在創價家園長大,懂事乖巧,讓我們很安心。誠如池田先生指導:「為廣布奮鬥的人,其功德將改變這個人的生命,走向充滿福德的幸福人生」,這段指導深深銘刻在生命中,我們全家決意要以報恩的心,跟隨師匠池田先生,一生奉獻廣布、貫徹師弟之道、培育廣布優秀人才。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