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5-14 發布 林釗理事長5月份幹部教學 呼籲幹部 對於勞苦功高創價母親致上最誠摯感謝
 

 
 5月,歡喜迎來5.3「創價學會日」、「創價學會母親節」及5.5「後繼者之日」!
 尤其,今年是池田先生提議訂定5.3為「創價學會母親節」30週年的一年,意義格外深遠。
 1988年4月27日,在第一回全國婦人部幹部會上,池田先生提議:「將學會最重要的紀念日『5.3』訂為『創價學會母親節』,並作為慶賀婦人部的新出發。」池田先生當時的提案,獲得與會者一致贊同,於是將5月3日訂為「創價學會母親節」。藉此,全體學會員對於為了一家一族竭盡心力、日夜守護家人,為廣宣流布、世界和平拚命奮鬥的婦人部給予最大的稱讚。
 5月6日,林釗理事長於新竹文化會館舉行「幹部教學」時,特地帶領全體幹部朗讀池田先生的〈卷頭言〉:「『母恩深過大海。』一想起這些堅毅的母親,就會湧現出如大海般的大生命力。我們要把每天都視為『創價母親節』,今天亦與太陽一起精神飽滿地前進!太陽之母/不退的網絡/常樂我淨/光風薰香。」並帶領大家高喊「創價媽媽萬歲」,向創價母親致上最誠摯的祝福,感謝媽媽們長久以來的辛勞付出!
 此次教學所學習的御書是〈如說修行抄〉,對此,林理事長指出,創價學會的傳統精神是「勇猛精進」。創價沒有前進,廣宣流布便會後退。而「弘教擴大」才是日蓮大聖人佛法的根本實踐,因此,他期勉大家從光榮的5月出發,要積極地與友人展開佛法對話,朝氣蓬勃、精神煥發地朝向幸福大道勇往邁進!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