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8-01 發布 創價青年友好交流團 前往武漢大學 參與「海峽兩岸青年文化創意交流營」
 

  
 「橋•夢想 海峽兩岸青年文化創意交流營」7月9至16日間在武漢大學盛大舉行,除了創價10位大學生、研究生組成的「青年友好交流團」之外,臺灣大學、政治大學、臺灣藝術大學、文化大學等校也有學生參與,兩岸大學生一同展開荊楚文化體驗及交流之旅。
 湖北是孕育華夏文化的搖籃,更是三國時代歷史文化的發源地,文化底蘊深厚。此次活動,除前往三國赤壁古戰場遺址、黃鶴樓等名勝古蹟外,也體驗當地捏陶工藝、探訪長江漂移式體驗劇知音號、OVU創客星文創園區、漢陽造文創園區等地,透過文化激發創意,最後由各小組成員發表以荊楚文化為基礎的創意產業專題。
 15日的結業式,武漢大學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張娟談到:「在創價同學身上看到大家承繼了池田先生的和平思想,懂得去包容與尊重每個人都具有不同的特色,很感謝創價同學的參與。」
 16日,交流團與湖北大學教育學院李經天教授、劉軍老師帶領的學生,以池田先生著作的《和平世紀的教育曙光》為主軸舉辦「交流座談會」。兩岸青年透過對話搭建友誼金橋。


 


 
 
 
 

暢談夢想 締結友情 搭建和平金橋

 7月9至16日,創價青年友好交流團前往大陸參加武漢大學舉辦的「橋•夢想 海峽兩岸青年文化創意交流營」,並與湖北大學教育學院師生舉行交流座談會。
 武漢大學交流營期間,為了增進兩岸青年的友誼,創價青年特別舉辦了一場交流會、邀請武漢大學同學出席,會中除了以小遊戲讓彼此更加認識之外,並透過議題分享讓大家暢所欲言,每位同學都十分投入、也樂於分享自己的想法。武大影視戲劇表演系嚴子茹說:「來參加『橋•夢想』果然不負期望,最開心的就是遇見了許多優秀又有趣的台灣同學,一起在活動中努力,而且都獲得很好的成果。」創價青年馮靖淑說:「交流中認識很多武漢大學的同學,發現每個人都很親切,即使兩岸情勢緊張,青年們秉持單純熱情的心、相談甚歡,還相約以後要再見面,雖然相處只有短短幾天,卻能締結深刻的友情,真的覺得好感動,原來和平真的可以那麼近。」
 16日,湖北大學交流會在該校李經天教授、劉軍老師的大力支持下舉辦,讓創價青年與湖北大學師生一同以池田先生對談集《和平世紀的教育曙光》作為主軸,進行深度交流。劉軍老師說:「藉由多年來持續與創價交流,感受到湖北大學學生受到創價青年面對活動時的嚴謹認真、為他人付出的姿態所影響,感謝池田先生所推動的教育思想、和平思想促成了兩岸的交流。」


 
 
 
  武漢大學交流會
 
  湖北大學交流會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