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9-14 發布 國際博物館協會行銷與公關委員會 副主席辛治寧蒞會演講
 

 

 「博物館」是珍藏、展示有形與無形文化遺產的寶庫,隨著時代更迭、資訊技術不斷更新,過去博物館所追求的專業主義與單向傳遞,在現今快速變遷的環境下,要如何因應、持續發揮價值與影響力,已成為其重要課題。
 9月1日,創價特別邀請國際博物館協會行銷與公關委員會副主席辛治寧,以「博物館正往創新的路上—品牌建構的觀點」為主題發表演講,近200位愛好藝文的民眾參加。
 辛教授目前也是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常務理事,曾任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秘書長等職,研究領域包括博物館管理、博物館行銷與溝通、博物館教育、博物館與文創產業研究等。
 當天,她從不同的視野與角度,帶領聽講者一同探討、審視博物館的定位與品牌建構等議題。一般而言,須同時具備收藏、研究、展覽、教育等核心功能才能稱為「博物館」,然而,隨著社會變遷、充滿各種不確定性,現在必需擁有更多的創新思維,才能使博物館滿足民眾的不同需求。辛教授指出,博物館保存人類有形與無形的文化資產,過去是求同,現在則講究差異化。因此,必須要以不同的思維模式來面對博物館經營。
 她說,創價的藝文中心雖然沒有冠上博物館三個字,但藝文中心的核心功能已在博物館的範疇內。
 辛教授特別推崇創價培訓許多導覽志工,將文化扎根於民眾的作法。她說:「創價讓這麼多跨領域的志工與專業人士對相同價值觀產生認同,然後一起參與、共同對外服務,這是突破單向傳遞、讓外部民眾得以共同參與及傾聽的良好例子,在這條創新、改變的路上,創價的作法值得與各界分享。」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