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9-21 發布 第16屆「國中班長研修會」盛大舉行
 

徹底學習 開啟自身無限可能性

 「國中班長研修會」9月9日於桃園文化會館盛大舉辦,來自全台各地200多位國中班長朝氣蓬勃地齊聚一堂,共同學習創價三代會長的師弟精神。
 最關心國中部、寄予無限期待的池田SGI會長特地捎來賀電,說:「各位能夠參加這次研修會,是因為有各位的父母親,及所屬地區的許多人真心支持,才得以實現。希望各位謹記這份真心,秉持報恩感謝之心,讓自己收穫滿滿、大成長。」
 此次研修以「SOKA STAR!與師同行!」為主題,規劃了觀賞影片〈力量無限大〉、音樂教育博士陳麗安的鋼琴演奏、以桌遊方式設計活潑有趣的「我的挑戰之路」,並以《新‧人間革命》作為學習教材,鼓勵班長閱讀池田先生的著作來深化信心,期將佛法根幹的師弟精神及正確價值觀,深植在莘莘學子心中。
 值得一提的是,賴韻如(台中榮總實習醫生)、黃昭穎(食品研發人員)、劉瓊憶(新聞台編導)、謝忠瑋(實驗學校教師)等4位創價青年,在「遇見未來」單元以學長姊的求學與就業經驗,分享他們在國中時期擔任班長等使命,鍛鍊信心、獲得成長的歷程,鼓舞人心。
 「今後我要成為像大姐那樣的人,帶給同學們希望、感動」、「決意要每天貫徹20分鐘題目,成為溫暖的人,挑戰學業等課題」、「感謝大哥鼓勵我一定要接下國中班長的使命」、「我想成為不畏懼挫折的人」,這群班長透過研修,在清澈眼眸中閃耀著自信的光輝,大家並高唱〈正義的後繼〉的歌聲,決意向著未來勇敢展翅高飛!

 

 

 
         ◇ 
 
 
 
   
 
   

SOKA STAR 與師同行 邁向光榮之道

 
 「SOKA STAR!與師同行!」,第16屆國中班長研修於9月9日在桃園文化會館盛大舉行,來自全台各地的200多位國中班長,共同誓願要邁向光榮挑戰之路,成為新時代的領導者!
 會中,班長們藉由觀賞影片《力量無限大》,從好萊塢演員凡妮莎.蕭與醫生新井勝大不斷超越困境的體驗,鼓舞大家要懷抱絕對不輸的精神,走出屬於自己的價值人生。「我的挑戰之路」單元,以活潑逗趣的桌遊,讓國中生了解到唯有異體同心的信心、對話的勇氣、共戰的繫絆,能讓自身累積心之財,建立起不受動搖絕對幸福的境界。
 當天,並邀請曾任國中班長的高中生王柏深分享勝利體驗。曾經罹患過動症、亞斯伯格症的他,透過信心成功戰勝病業,不僅成為傑出的角力選手,更是一位能關心、鼓勵友人的優秀青年。
 節目壓軸「SOKA STAR!與師同行」,以《This is Me》大合唱與影片,鼓舞與會者盡情發揮自我潛能、與師匠一同前進。
 全體並高唱《正義的後繼》,誓願不敗給困難、貫徹使命,光榮前進!

 

 

班長心得迴響

 

花東圈 洪誠佑
 透過「遇見未來座談會」與講師的問答,了解如果想要達成目標,就要先將自己的本分完成,遇到困難更要唱題去祈求。


台中圈 吳宜欣
 參加班長研修之前,曾經歷課業上的挑戰。以前成績很不好,但透過唱題,現在成績漸漸達到中上程度,老師也很稱讚我。今天與大家一起參加研修,學習到即使只是一小步也好,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收穫。


高屏圈 何智能
 參與桌遊時,聽到大家在「信心」議題中分享閱讀心得,很有共鳴。希望也能秉持池田先生給我們的鼓勵,去面對各種問題。


基宜圈 張邵惟
 「遇見未來座談會」中,前輩分享學習上面對挫折的經驗,讓我了解立下目標的重要與永不放棄的心。而且,要透過唱題去祈求,有問題時也要與父母、大哥哥商量,只要照著自己的節奏,鼓起勇氣去面對,一定會獲得勝利!

 
 

 

 
 

我的挑戰之路桌遊

 
 

精彩話劇表演

 
 

男、女主持人

 
 

 

 
 

新聞台編導劉瓊憶(左2)、實驗學校教師謝忠瑋(右1)分享他們追求夢想的心路歷程。

 
 

食品研發人員黃昭穎(左1)、實習醫師賴韻如(左2),以自身歷程鼓勵國中班長們透過信心勇敢前進、創造勝利體驗。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