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9-25 發布 2018年創價文化藝術系列第三檔展覽隆重開幕
 

接觸文化藝術 提升民眾藝術涵養

 

板橋藝文中心

書藝風采─文化尋根 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

 

 9月15日,板橋藝文中心「書藝風采─文化尋根 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開幕典禮,在青年音樂家洪敬婷(長笛)、楊雅淳(豎笛)、鄭仁萱(鋼琴)演奏的悠揚樂音中,揭開序幕。當天,展出書法家薛平南教授、張炳煌教授、林章湖教授及多位貴賓蒞臨剪綵,新北市則有許多中、小學校長到場祝賀,近300位愛好藝文的民眾到場觀展,氣氛熱絡。
 此次展出創價典藏的18位書法名家作品,讓民眾再次欣賞到精采的書法作品,並藉此推廣書藝之美。
 「書法是『習靜』的功夫。」薛平南教授提到習寫書法的益處,他說:「寫書法必須平心靜氣,才能寫出好作品。今天展出的許多前輩書法家都享百歲高壽,所以習寫書法能夠延年益壽。」
 15年來,創價一步一腳印、有系統地展出各地藝術家的作品,以此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對此,張炳煌教授表示:「作為一位書法工作者,我非常感動及感謝創價這些年的付出。」
 林章湖教授則說:「創價舉辦的展覽,有口皆碑,可用『功在台灣』四字來形容。為此,我要繼續努力創作,並把更好的作品捐給創價。」
 大成國小校長江百川致詞時感謝創價以「行動美術館」方式,深入校園進行美術教育,讓孩子在輕鬆、鼓勵的氛圍下學習,他強調:「創價的藝文活動,不僅豐富孩子的藝文知識,更提升藝術涵養。」

 

雲林景陽藝文中心

逸韻啟天縱 張克齊彩墨世界

 「逸韻啟天縱 張克齊彩墨世界」15日在雲林景陽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除了創作者張克齊教授外,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處長林孟儀、嘉義市鐵道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國聰及雲嘉當地眾多中小學校長共襄盛舉。
 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的張克齊教授,是台灣少數長年以來堅持工筆畫創作的藝術家,花鳥、走獸在其筆下和諧靈動又優游自得,呈現大自然的美好。
 多次參加創價藝文展的林孟儀處長表示:「每次都高興地前來雲林景陽藝文中心,能與創價一同推動雲林的藝術及文化,真的非常感謝。」
 雲林縣豐安國小校長林文源曾參與2010年創價於虎尾科技大學舉辦的「社區友好文化節」,他提到創價的「行動美術館」,不僅讓偏鄉學生接觸文化藝術,創價志工的熱心奉獻精神,也讓孩子感受到正向能量,在心中種下為人群服務奉獻的良善種子。
 張教授在致詞時提到:「因為工筆畫符合自己的個性,畫起來很有樂趣,所以幾十年來,就朝著這方向堅定不移地前進。」並說:「創價將藝術推到全台各縣市的學校,讓學生們接觸藝術,做到很多別人做不到的事情,為台灣美術教育的推動,助益良多。」

 

創價藝文展開幕 獲媒體報導

 「書藝風采─文化尋根 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與「逸韻啟天縱 張克齊彩墨世界」兩項展覽的開幕訊息,獲得《兩岸時報總社》、《大華網路報》、《sina新浪新聞》等媒體大幅報導。

 

 
 
 
 
 
 
 
 
   
 
 

左起:林廷鋒執行長、國泰國小校長廖明正、江翠國中校長郭月秀、林章湖教授、薛平南教授、張炳煌教授、大觀國中校長顏學復、大成國小校長江百川、大同國小校長陳學添。

   
   
   
   
   
   
   
   
   
   
   
 
 

張克齊教授(左)為與會貴賓導覽作品

 
 

左起:吳大和副理事長、興華國小前校長鄭彩敏、久安國小校長賴建達、嘉義市鐵道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國聰、創作者張克齊教授、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處長林孟儀、萍風藝術學會理事劉興治、豐安國小校長林文源、嘉義縣圓崇國小校長陳怡君。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