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10-12 發布 「花之禮讚 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啟蒙講座
 

東京富士美術館 展出國寶級精品

 

 「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這項創價參與協辦的國際聯展,10月6日,在國立台灣美術館隆重登場。9月27日,創價特於台中金弘笙講堂舉行「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啟蒙講座,邀請到東京富士美術館館長五木田聰、主事白根敏昭、總策展人蕭瓊瑞教授主講。500多位台中圈、彰投圈導覽員及愛好藝文的會員踴躍參加。

連續六年三次合作 攜手再獻花之禮讚

 五木田館長首先代表東京富士美術館創辦人池田SGI會長朗讀口信,說:「東京富士美術館總是受到台灣會員的關照,請務必轉達我的問候之意。」
 並說,在台灣SGI大力支持下,東京富士美術館已與台灣眾多美術館合作。無論是2013年舉辦的「在現場:卡帕百年回顧展」,或2016年「日本浮世繪─東京富士美術館精選典藏展」,都掀起觀展熱潮。對於此次的「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他期勉導覽員能親身先去感受日本的文化之「美」,再透過自己的語言與民眾分享。

展出25件精彩作品 感受日本細膩之美 

 此次聯展,東京富士美術館共展出江戶到昭和時期的25件作品,包含屏風、繪畫、浮世繪等。其中,包括鏑木清方的《美人四季》系列、歌川豐國的《新吉原櫻景》等。白根主事講解時,說:「透過這些國寶級精品,希望大家可以從中感受日本四季的特色,並領略日本的纖細之美、細膩的審美觀。」
 總策展人蕭瓊瑞教授也特地前來向大家致意,他說:「此次舉辦的四大美術館聯合展覽,是一項了不起的壯舉,希望大家努力邀請所有民眾前往國美館觀賞。」
 台中南區導覽員蔡麗淑說:「這是一場跨國又跨館,台灣藝壇的一大盛事!我們已向88所學校進行了推廣與邀約,現在,大家開始在社區、早餐店進行推廣,希望能讓民眾看到精彩的展覽。」

 

 
 
 
 
 

 

 
 
 

東京富士美術館館長五木田聰(前排右7)、東京富士美術館主事白根敏昭(右6)、花之禮讚總策展人蕭瓊瑞(右9)與500多位導覽員合影。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