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10-16 發布 2018年創價文化藝術系列第三檔展覽隆重開幕
 

深耕藝術教育 記錄地方人文風貌

 

新竹藝文中心 

沃土的記憶―駱香林影詩

 「沃土的記憶─駱香林影詩」展,9月29日於新竹藝文中心隆重開幕,創作者駱香林的外孫林正學、清華大學副校長陳信文、國立歷史博物館前主任秘書徐天福、逢甲大學教授楊榮顯、新竹市光武國中校長林茂成、新竹縣中興國小校長葉若蘭等貴賓蒞臨祝賀,現場氣氛溫馨熱絡。
 台灣近代重要文人、集詩書畫影多項才華於一身的駱香林,融合東方水墨畫境及紀實鏡頭視角,塑造出獨特的攝影美學,也為後山留下重要的時代見證。
 當天,青年音樂家張瑋倩(聲樂)、陳麗安(鋼琴)以優美歌聲表演3首歌曲,來呼應駱香林長年深耕花蓮、記錄台灣在地文化的精神。
 徐天福前主任秘書說:「駱香林60歲才開始學攝影,告訴我們學習藝術不分年紀大小,任何人都可以學!」並感謝創價在全台各地的藝文中心,巡迴展出傑出藝術家的作品,以提升民眾鑑賞藝術的品味,為推動藝術社區化貢獻心力。
 陳信文副校長致詞時提到:「教育與藝術,對於優秀人才的培育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對於創價一直以來致力文化教育活動,感到非常欽佩。
 「我祖父出生、成長於新竹,今天回到新竹展出,如果他知道的話,一定很高興。」林正學感謝創價為其祖父舉辦這麼有意義的展覽。駱香林的曾孫林式堅也談到:「曾祖父除了攝影作品之外,也是一位詩人、文人,更是一位漢學家,創價將此展命名為『駱香林影詩』,我覺得相當貼近曾祖父畢生所從事的事業。」

 

彰化秀水藝文中心

前衛的先行者― 莊世和戰後作品精選展

 9月29日,彰化秀水藝文中心「前衛的先行者―莊世和戰後作品精選展」開幕典禮,在薩克斯風與鋼琴合奏中,盛大揭開序幕。創作者莊世和的公子、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海洋休閒管理系教授莊正德、彰化縣縣長魏明谷、彰化師範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丘慧瑩、台中市政府研考會副主任委員曾能汀、和美實驗學校校長吳星宏、彰化縣後寮國小校長曾雅瑛、台中市文化推廣協會榮譽理事長陳慶宗等文教界貴賓蒞臨參加。
 莊世和是台灣戰後現代藝術的重要推動者,一生致力於藝術創作,並用心深耕藝術教育及地方藝術活動,長達一甲子。
 莊正德教授致詞時談到:「創價將展覽名稱訂為『前衛的先行者』,『前衛』二字在軍事上指的是『在大部隊前方探索的小兵』,他到一個陌生的陣地探索,然後將後方的部隊帶上來,這完完整整體現了父親的先驅姿態。」
 百忙之中專程前來的魏縣長說:「莊老師勇於從事前衛藝術創作,一生致力於創作及教育,是一位令人敬佩、敬仰的藝術家。」期待市民透過這次展覽,從洋溢生命力、繽紛活潑的畫作中,感受莊世和一生忠於自己、堅毅地走在藝術道路的奮戰精神,及在台灣藝術史的重要定位。
 曾雅瑛校長則說:「後寮國小地處偏遠,學生較少有接觸藝術作品的機會,而創價義工專程到本校舉辦『行動美術館』,成為學生得以接觸藝術的重要橋梁。」對創價表達高度敬意與感謝。

 

 

創價藝文展開幕 獲媒體報導

2018創價文化藝術系列第三檔展覽獲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專訪,及《PeoPo公民新聞》等媒體報導
 
 

 

 

 
 
 
 

左起:黃承嘉副理事長、林茂成校長、徐天福前主任秘書、創作者代表林正學先生、陳信文副校長、楊榮顯教授、葉若蘭校長。

 
   
   
   
   
   
   
   
   
   
   
   
   
   
   
 
 

左起:陳慶宗榮譽理事長、吳星宏校長、丘慧瑩主任、魏明谷縣長、創作者代表莊正德教授、曾能汀副主任委員、曾雅瑛校長、蔡仁舜副理事長。

 
 

莊正德教授(右一)為與會貴賓導覽父親的作品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