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11-16 發布 中華大學成立「池田大作專區」舉行啟用典禮
 

池田SGI會長人本教育理念、致力世界和平的行誼獲肯定

 緊臨新竹科學園區、以培育跨領域、學用合一專業人才而名聞遐邇的「中華大學」,11月1日在該校圖書館設置「池田大作專區」。
 為了慶賀「池田大作專區」成立,在該校董事長彭鈺博、校長劉維琪共同主持下,舉行隆重的啟用典禮,林釗理事長及竹苗圈會員代表應邀觀禮。
 今年7月,前往日本創價大學頒授「榮譽教授」給池田SGI會長的劉維琪校長,致詞時特別向與會者介紹池田先生是日本創價大學的創辦人、國際創價學會會長,同時也設立民主音樂協會、東京富士美術館等文教機構,對促進世界和平,貢獻卓著。
 返台後,劉校長為充實該校研究日本的圖書文獻,提供師生優質教育環境,特別在圖書館設置「池田大作專區」,陳列池田先生的中日英文著作400多冊。對此,劉校長表示,池田大作先生提倡的人道精神、人本教育,都與該校的辦學理念非常契合。並說:「設立專區的目的就是希望學習與發揚池田先生人本教育理念之『以學生為主體』的教育。希望從『中華書院』開始,推廣到通識教育,進而更深入、更普遍地推廣到全校各個科系,因此,今天能獲得池田先生贈送中、英、日文的珍貴著作,非常有意義。」
 林理事長致詞時說:「池田大作專區的成立,展現中華大學重視人格教育、致力啟發青年無限潛力的辦學精神與魄力」,希望創價未來能與中華大學進行更深入的交流,共為下一代的教育攜手努力。

 
 
         ◇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左1)、董事長彭鈺博(左2)及林釗理事長、林廷鋒執行長共同舉行「池田大作專區」啟用典禮。

 
 

中華大學「池田大作專區」啟用典禮,該校「中華書院」學生特地以「感恩、敬師、愛」奉茶儀式,展現對師長的感恩、敬愛,並彰顯尊師重道的優良傳統文化。

 
 

「池田大作專區」陳列400多冊書籍

發揚「以學生為主體」人本教育理念

 

 11月1日,中華大學在圖書資訊大樓隆重舉行「池田大作專區」啟用典禮,期藉由鼓勵全校師生閱讀池田SGI會長的著作,學習及發揚池田先生「以學生為主體」的創價人本教育理念。本報摘錄劉維琪校長及林釗理事長致詞內容。

 

中華大學校長 劉維琪

 今天很高興舉辦「池田大作專區」的啟用儀式。池田大作先生是一位令人景仰的前輩,他是創價大學創辦人、國際創價學會會長、民主音樂協會、東京富士美術館等機構的創始者。
 池田大作先生一生致力於維護世界和平、發揚人道精神、推動人本教育、促進文化藝術交流。他獲得許多國家頒授最高榮譽勛章、全世界6百多個城市頒發榮譽市民表揚。他獲得的名譽博士、榮譽教授稱號超過3百個,影響深遠。他也在今年接受本校頒贈「榮譽教授」稱號。
 台灣創價學會會員人數眾多,活動也相當活躍。池田大作先生的中、英、日文著作等身,此次捐贈許多著作給本校。校方特別安排「池田大作專區」,歡迎師生常來閱覽及研讀。
 池田大作先生的人道精神、人本教育理念,都與本校辦學理念相當契合。今天有許多本校「中華書院」的師生前來參加,期盼大家學習及發揚池田大作先生的「以學生為主體」人本教育理念,將「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從中華書院開始,推廣至通識教育,進而推廣到全校各個系所,讓這理念更深入、普及全校每個角落。
 非常感謝池田大作先生贈書,也感謝創價林理事長與許多同仁支持及參與本次活動。這些書籍必定會對本校師生有所助益,謝謝大家。

 

台灣創價學會 理事長林釗

 緊臨新竹科學園區的中華大學,在彭董事長、劉校長的傑出帶領下,已發展為擁有6個學院、7千多位學生的綜合性大學,貴校尤其著重培育學生擁有健全人格、關懷社會、具備國際觀和創新、創意及創業能力,辦學成果斐然。在台灣日益艱困的辦學環境中,儼然成為國內私立大學的標竿。
 創價大學創辦人、同時也很榮幸地獲得貴校頒贈榮譽教授的池田大作先生說:「大學的使命,並不是為了培育出權威人士而設立的,它的目的在於培育出有實力、知性,且擁有服務民眾信念的人才。」
 此次為感謝貴校於圖書館成立池田大作專區,創價學會特別提供池田大作先生著作的日文、英文及中文書籍,內容涵蓋演講、對談集、小說、論文、詩集、散文、繪本等共計415本。
 池田大作先生說,閱讀好書會直接變為精神養分,青年時代的閱讀,將成為精神的血肉、塑造人格的骨髓;徹底閱讀的人,最後必勝。閱讀是擴大精神宇宙之旅。
 池田大作專區的成立,展現貴校重視人格教育、致力啟發青年無限潛力的辦學精神與魄力,希望創價未來能與貴校進行更深入的交流,共為下一代的教育攜手努力。衷心期盼專區成立之後,能培育出更多創造和平、創造文化、創造希望的後繼青年。

        
 
 
 
   
   
   
   
   
   
   
   
   
 
 

中華大學校長 劉維琪

   
   
   
   
   
   
   
   
   
   
   
   
   
   
   
   
   
 
 

台灣創價學會 理事長林釗

 
 

為感謝池田先生慨然捐贈著作給中華大
學,劉維琪校長(左)頒贈「感謝狀」
給池田先生,林理事長(右)代表接
受。

 
 

彭鈺博董事長(左1)、劉維琪校長(右2)、林理事長(右1)、林廷鋒執行長(左
2)參觀「池田大作專區」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