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12-11 發布 歡慶11.18創立紀念日、廣布誓願堂落成5週年紀念誓願勤行會
 

世界廣布即世界和平 建構人性網絡

廣宣流布的大願、師子王之心、異體同心的團結

朝向人本主義世界宗教飛翔

池田SGI會長和歌

立下誓願的
  寶友生命中
    有幸福大城
  光榮輝耀的
    勝利歡呼啊
     萬古永不息

 為祝賀光輝的「11.18創價學會創立紀念日」,全球70個國家、區域,300位各國SGI代表懷抱強盛求道心齊聚日本東京,誓願「邁向創立90週年 創價勝利之年」嶄新出發!
 台灣SGI代表團在林釗理事長帶領下一行10人,於11月14日至20日間,前往日本東京參加11.18創立紀念日、廣布誓願堂落成5週年紀念誓願勤行會、秋季研修會暨SGI總會、埼玉川越文化會館交流會…等活動。
 11.18日,是創價學會創立紀念日、廣布誓願堂落成5週年,也是創會會長牧口常三郎先生逝世74週年紀念日。16日,在東京信濃町「廣布誓願堂」莊嚴隆重地舉行誓願勤行會。當天,在原田稔會長帶領下,全球300位SGI代表,面向創價學會常住御本尊,莊嚴肅穆地勤行、唱題,緬懷創會會長牧口先生一生貫徹不惜身命的精神,堅守正義信念殉教的遺德。
 會中,池田SGI會長特地贈送全世界同志一首和歌、並捎去書面致詞,讚賞胸懷強盛求道精神、遠道而來的海外SGI同志說道:「如今,以這座誓願堂為中心,高舉『廣宣流布大願』、心潮澎湃的無數青年,勇躍而出」、「創價師弟已獲取勝利」!
 原田會長致詞時,談及68年前的1950年11月16日,戶田先生最初對池田先生談論創辦創價大學構想時的情景。那時,第二任會長戶田先生的事業正陷入苦境,池田先生全生命地支持師匠。在就任第三任會長後,池田先生以設立創價大學為首,一一實現戶田先生託付的廣布構想,刻劃下永恆不滅的師弟奮鬥史。
 原田會長進一步呼籲大家:「如今,正是池田門下生奮起去實現師匠池田先生構想的時候」,勉勵大家胸懷池田先生贈予的三指針──「廣宣流布的大願」、「師子王之心」、「異體同心的團結」,以2020年創價創立90週年為目標,奮勇前進。
 各國SGI的廣布領導人回應池田先生的期待,眼中閃耀著要達成各地廣布的熱切決意!

 

 
 
         ◇ 
 
   
   
   
   
   

SGI秋季研修會  在日本東京舉行 70國、300位代表參加 

邁向創立90週年 異體同心培育青年

 2019「邁向創立90週年 創價勝利之年」嶄新出發之際,11月14至20日,全球70國、300位SGI代表齊聚日本東京參加「SGI秋季研修會」。台灣代表團一行10人在林釗理事長帶領下,與SGI各國領導人齊聚一堂、歡喜慶賀「11.18創立紀念日」。
 一行人除參與廣布誓願堂落成5週年「誓願勤行會」、「本部幹部會暨SGI總會」、教學研修會之外,並參加了各國代表者會議、與各單位進行懇談,及前往埼玉川越舉行交流會。
 15日於創價文化中心「金舞會館」舉行各國代表者會議。池田SGI會長捎去口信:「世界廣布獲得大發展,迎來創立紀念日,大家的奮鬥與團結,大聖人一定會讚嘆不已。創價學會的目標,是為了社會培育人才。培育青年是其基礎,希望大家以創立90週年為目標,以異體同心的團結,在社會、世界擴大友情的希望對話。」
 美國SGI理事長史特勞斯與新加坡婦人部長薛舜卿分別發表活動報告。
 史特勞斯理事長介紹了該國9月份於全美9座城市聯合舉行「正義師子」青年大會的盛況。他說,那是徹底進行一對一對話所獲致的成果。透過此一活動,美國SGI形成了堅固的團結。史特勞斯理事長決意以座談會為主軸,更加擴大人類共和的網絡。
 新加坡薛舜卿婦人部長則報告了1萬3500人於8月份參加青年會議的情形。新加坡作為多民族國家擴大青年網絡的典範,受到社會各界肯定。
 SGI理事長大場好孝與SGI女性部長笠貫由美子則強調,幹部的成長是廣布發展的原動力,呼籲大家要率先地認真學習小說《新‧人間革命》,向創立90週年邁進。

 
 
 
         ◇ 
 
 
 
   
 
 

台灣SGI代表團合影

 
 

為鼓勵台灣在日留學生及青年,壯年部長周俊文、婦人部長吳青蓉於11月18日與大家舉行一場溫馨的懇談會。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