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12-11 發布 創價在台東、花蓮舉辦「李再鈐雕塑九十而作展」行動美術館
 

年屆90李再鈐 與學生近距離對話

 「李再鈐雕塑 九十而作展」9月15日至11月30日,分別在台東美術館、花蓮石雕博物館巡迴展出,獲得熱烈迴響。為將李再鈐老師的現代雕塑之美推廣至各層級學校,創價10、11月於花東20多所國中小學舉行「行動美術館」,將近2000位學童參與,廣獲師生好評,《更生日報》等媒體也給予大幅報導。
 年屆90歲的李再鈐老師應創價之邀,分別前往台東縣馬蘭國小、花蓮縣忠孝國小與中原國小等校舉辦「行動美術館」。
 10月11日,在台東縣馬蘭國小舉辦的「行動美術館」,學生們興趣盎然地認真聆聽李老師講解、迴響熱烈。許多小朋友提問:「老師,您有想過放棄創作嗎」、「最喜歡的作品是哪一件呢」等,對此,李老師一一回答學童們的提問:「我喜歡挑戰,即使沒有錢也要努力想辦法,從沒有想過要放棄。對我來說,每一件作品都花了很長的時間去構思、創作,都是我獨一無二的創作,因此,每一件我都非常喜歡。」他鼓勵學生要培養自己的興趣,並持續、有毅力地堅持下去。
 當天,馬蘭國小校長張鳳珠,對李教授及創價表示感謝,她說:「創價舉辦這麼優質的藝文活動,讓學生能有機會與藝術家做近距離的對話、獲得啟發。我鼓勵學生一定要親自前往美術館欣賞李老師的作品,切身感受,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收穫與感動。」
 李老師11月27日,再度前往花蓮中原國小舉辦「行動美術館」,學生們對於能夠與藝術家面對面的對話,感到興奮不已,不僅睜大雙眼,仔細聆聽李教授講解創作背景及歷程並踴躍提問,互動熱烈。「藝術不該限定於某些人,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藝術家。」李教授除了以自身經驗鼓勵大家,並回答同學們提問:「雕塑對您來說是什麼呢?」李老師回答:「雕塑就是我的生命。」
 看見學童們認真聆聽講解,並在互動問答時踴躍發言的景象,校長甘仁賢感謝創價每年透過行動美術館將「美的饗宴」帶入校園,並期勉同學學習李老師持續在藝術領域創作不懈的精神,在自己的課業與生活上精進努力。

 
 
 
 
 

 

 
 
 

李再鈐老師(中)將親筆簽名畫冊贈送給學童們       花蓮中原國小/11.27

 
 

台東馬蘭國小/10.11

 
 

花蓮忠孝國小/11.26

 
 

台東馬蘭國小/10.11

 
 

花蓮富世國小/11.6

 
 

花蓮中華國小/11.5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