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12-18 發布 中國文化大學池田大作研究中心舉辦第六屆國際青年論壇 探討池田先生思想
 

 

 

 中國文化大學「池田大作研究中心」12月1日在秋高氣爽的天候下,以「21世紀的青年-和平、文化與教育」為主題,在該校「曉峯紀念館」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辦「第六屆國際青年論壇」。
 此次,共有來自臺灣大學、清華大學、臺灣師範大學、中山大學、高雄師範大學、中央大學、台灣藝術大學、台北教育大學、中國文化大學等12所學校的學生、分別就文化、教育、和平、音樂、心理、環境及科技發展等主題發表15篇研究論文,文大、創價大學部、研究生部的師生約200人踴躍出席,一同研討池田先生的和平思想與哲學理念。
 開幕式上,甫就任文大校長的徐興慶致詞時談到,曾三度陪同該校董事長張鏡湖前往日本拜會池田先生,對其在全球各地推進世界和平的行誼,有極為深刻的印象!徐校長回憶說:「1994年11月23日,追隨張董事長在福岡與池田先生首度會面。很不可思議地,在相隔24年後的同一天(11月23日),奉教育部核定擔任文大第8任校長。」
 並說:「我想這是我與創價的第一個緣份。我將懷抱『促進人文與社會科學對話』、『培育青年』這兩項理念,將我的學術生涯的最後階段全部奉獻給文化大學。」
 青年論壇是一場跨領域、跨校,以和平為主題的論壇,在世界混亂的時代,和平是作為一個人類所需要追求的目標。徐校長期許此次論壇能透過大家腦力激盪出好的火花,並呼籲與會青年對世界和平盡一份努力,為世界帶來光明。
 為祝賀論壇成功召開,該研究中心名譽主任、也是SGI副會長池田博正特地捎來書面賀詞,執行長林廷鋒代為宣讀。內容談到:「『21世紀渴求的人才條件為何?』家父認為除了具備歷經磨練的『睿智』之外,還需要擁有挑戰不敗給任何困難,所鍛鍊出來的『勇氣』與『人性』。」期許與會者,說:「今天齊聚於此的諸位青年英才,今後必定會克服種種困難,成為兼備『睿智』、『勇氣』與『人性』的人才,以開闊的胸襟,自由自在地活躍於社會及世界。」(詳見4版)
 看到青年學子滿懷熱情、認真探討社會、國家與世界問題的姿態,擔任評論人的林彩梅前校長、劉焜輝教授、陳鵬仁教授及唐彥博校長都紛紛表示:「青年學子從和平思想、環境教育、企業倫理、生命尊嚴、工作壓力等不同主題,去探討池田會長的和平思想,進而應用在自己的研究領域,這樣的研究模式非常珍貴,實在令人欣喜。」他們並希望今後有更多青年學子投入研究池田先生的理念與事蹟,進而確立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相關新聞,詳見第2、3版)

 

 

 
 
 
 
 

 

 
 
 

 

 
 

徐興慶校長(右)為感謝創價共同舉辦論壇,頒贈「感謝狀」給創價。

 
 

 

 
 

青年學子以池田先生的和平思想,探討教育、音樂、經濟與環境等領域的課題。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