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12-25 發布 國美館舉行「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策展人座談會
 

深入探索展出作品與文化價值觀

 

 10月6日起在國立臺灣美術館(簡稱「國美館」)隆重展出的「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廣獲熱烈迴響。而且,因為部分展品極為珍貴而必須輪替展出,從12月12日起已經進入展覽的第二階段,展出許多不一樣、值得一看的珍貴展品,展期至2019年2月10日為止。
 為讓民眾了解策展規劃、展品內容,國美館12月8日邀請東京富士美術館館長五木田聰、國立故宮博物院處長余佩瑾及總策展人蕭瓊瑞教授等3人舉辦「策展人座談會」,吸引了200多位國美館導覽志工及藝術愛好者到場聆聽。
 國美館館長林志明致詞時,說:「藝術的欣賞不只是觀看,而是藉此對話。此次能與三大美術館聯合展出,還有蕭老師的策展,是我們的榮幸。」
 專程從日本來台參加座談會的五木田館長,與故宮器物處處長余佩瑾特地為與會者介紹第二階段的展品內容,讓與會者先睹為快!其中,值得一提的經典作品,包括:明代張宏的〈倣陸治茶花水仙〉(故宮典藏),及日本近代畫家川瀨巴水的作品〈春之嵐山〉、〈伊豆湯之島〉(東京富士美術館典藏)等。
 五木田館長在介紹作品的過程中,除了讓與會者認識創作背景之外,並以淺顯易懂的方式為大家解說這些作品在日本文化藝術、社會層面上的影響力與重要性。
 余佩瑾處長則表示,故宮展出的作品都是從中國皇室統治時期衍生出來的,因此,都保有皇室韻味的精緻感、優美與高雅,例如,清康熙時期的畫琺瑯方盤等。
 會中,聯合大展的總策展人蕭瓊瑞教授除了感謝東京富士美術館、故宮博物院的全力支持及五木田館長、余佩瑾處長針對展覽內容進行深度的剖析之外,他說:「東京富士美術館不僅策展過程全力配合,此次換展作品更是幅度最大的,尤其,幾乎每一件都是日本國寶級的作品。」他呼籲國人在欣賞花博的同時,一定要把握機會來欣賞古今中外的精彩藝術創作。

 

 

 
 
 
 
 

 

 
 
 

五木田館長針對第二階段展品進行介紹

 
 

左起:五木田館長、蕭瓊瑞教授與余佩瑾處長舉行綜合座談。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