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12-25 發布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校長唐彥博 獲頒 私立學校十大傑出校長獎
 

池田SGI會長行誼 影響治校理念深遠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校長唐彥博,12月14日於台北國軍英雄館,榮獲「中華民國私立學校文教協會」頒發第二屆「十大傑出校長獎」獎座及獎狀,表揚其對私校教育事業的卓越貢獻。
 在教育界服務已28年的唐彥博校長,一路走來身兼行政工作,無論擔任何種職務,始終懷抱感恩的心,負責盡職,戮力以赴。2007年以來,他先後擔任崇右技術學院、育達商業技術學院及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校長,並完成育達、台北海院升格為科技大學,是目前所有大專院校校長中,唯一當過三所技術學院校長且完成兩所改大成功的校長,辦學績效卓著。
 唐彥博校長深入研究池田先生思想,將其展現在學校經營理念上,今年已在兩岸舉辦的池田先生思想研究論壇、研討會中,發表3篇論文。此次獲獎,他說:「池田先生一生致力於和平教育,我將他的教育理念運用在私校經營上,帶給我非常深遠的影響,受益良多。」唐校長曾獲得日本創價大學最高榮譽獎、日本東京富士美術館榮譽賞、李國鼎管理獎章、教育貢獻金牌獎、教育終身成就獎、全國私立學校十大傑出教師「弘道獎」,及教育部師鐸獎等。
 對於此次獲獎,他表示:「感謝所有提攜我的人、服務過的學校同仁與共同努力打拼的團隊。今後定會懷著感恩奉獻的心,再為技職教育貢獻一己之力。」

 

 
 
 
 
 

 

 
 
 

中華民國私立學校文教協會理事長胡宗鑫(左)頒贈唐彥博校長(右)獎狀

 
 

唐彥博校長(後排中)與遴選委員、頒獎典禮工作人員等合影

 
 

唐彥博校長多年來積極參與在兩岸舉辦的池田先生思想研究論壇、研討會,並發表研究論文。(本報檔案照)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