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1-15 發布 「舞太鼓飛鳥組」 即將來台演出
 

2019創價公演 迎來30週年紀念

 

 為歡慶創價公演今年迎來30 週年紀念,4月間,創價將邀請日本國寶級的表演團體「舞太鼓飛鳥組」來台舉行巡迴公演。
 為了推廣這項優質的文化表演,12月23日上午,特於桃園文化會館舉行公演推廣課程,邀請團長飛鳥大五郎的夫人高司繭及他的大弟子宇野寬至擔任主講人,全台各地的200多位解說員及助理解說員踴躍出席。
 曾五度來台、每次都帶給觀眾雷霆萬鈞、撼動生命演出的「舞太鼓飛鳥組」,成立於1990年。該團在飛鳥大五郎帶領下,融合歌舞伎、能劇、武士道等元素賦予了太鼓嶄新的風貌。1998年在創價邀請下,首度來台的海外演出即獲得熱烈迴響,從此開啟了該團巡迴世界各地20多國的演出大門,高司女士致詞時,說:「舞太鼓能站上世界舞台,這一切都是始於台灣創價的邀請,2019年欣逢創價公演30週年紀念,能再度獲邀來台演出,是我們無上的光榮。」
 宇野寬至則以太鼓為主題,為與會者介紹大太鼓、中太鼓、小太鼓的差別。他說,太鼓體積愈大,聲音愈低。大太鼓如同人的心臟,能擊出如同心臟鼓動的韻律,是它的最大特色。中太鼓宛如人的躍動,以鼓聲呈現人的動作,最具戲劇張力。而能完全掌控大太鼓及中太鼓節奏的,則是小太鼓。當天,他實際擊奏上百公斤重的太鼓,一流的演出功力,聲聲撼動人心。
 當天,「文化教育會議」議長謝秀生致詞時表示,創價每年引進優質的演藝團體來台演出,體驗不同國家、民族豐富多元的文化。她期勉大家積極投入文化推廣的使命,為提升民眾藝術涵養,建設和諧社會而努力。

 

 
 
 
 
 

 

 
 
 

舞太鼓飛鳥組副代表高司繭蒞臨講解

 
 

推廣課程中,宇野寬至實際擊奏上百公斤重的太鼓。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