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1-22 發布 台大、政大、文大成立「創價青年社」
 

擴展創價人本理念 連結校園友好網絡

 

 「為了世界和平,重要的就是教育。我今後要在教育上傾注最大的力量。為此,需要年輕的力量。我要造就能培育21世紀真正人才的教育家。」秉持池田SGI會長這項指導,12月至1月間,創價在台灣大學、政治大學及中國文化大學正式成立大學社團──「創價青年社」,以擴展校園的友好網絡。
 1月13日,台大的「創價青年社」於台大第二學生活動中心盛大舉辦深具歷史意義的社團成立大會,20多名學生歡喜參加,並選出社長王群越、副社長周奕慧。
 2018年9月,台大舉行社團籌備大會、進行社團成立的申請手續,並獲得該校園藝暨景觀學系系主任張俊彥教授慨允擔任指導老師。對於創價在大學成立社團舉辦各項活動,張教授說:「將全力給予協助。」
 文大「創價青年社」的成立大會,於12月19日在該校大恩館舉行,當天選出袁智遠、黃薇潔為正、副社長。當天,擔任社團指導老師的「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主任李彥良教授說:「推廣池田先生的理念與行誼,是社團成立的目的,今後,會盡全力來協助創價青年社。」
 政大大學會30多位同學連署成立「創價青年社」,歷經3個月的籌備,於2018年12月獲校方同意成立社團。12月11日,在政大商學院教室,舉行「政大創價青年社」社團成立大會,並選出社長劉議鎂、副社長簡君愷。社團指導老師是創價學術部成員、也是政大會計系講座教授吳安妮,她除了祝賀社團成立之外,並說:「能夠在自己任教的學校成立創價青年社,真的與有榮焉。」

 

 

 
 
 
 
 

 

 
 
 

李彥良主任(二排左2)參加「文大創價青年社」成立大會

 
 

吳安妮教授(前排左3)擔任「政大創價青年社」指導老師

 
 

台大創價青年社同學與指導老師張俊彥教授(右2)合影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