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1-29 發布 創價發行《社會與宗教》中文繁體字版
 

池田SGI會長與英國牛津大學名譽教授威爾遜博士合著對談集

 

 池田先生與英國牛津大學社會學名譽教授布萊恩‧R‧威爾遜博士合著的對談集《社會與宗教》,在創價與中國文化大學「池田大作研究中心」策劃、陳鵬仁教授翻譯下,於1月2日池田先生91歲生日時隆重發行中文繁體字版。
 已故的威爾遜博士是英國牛津大學社會學名譽教授,曾任國際宗教社會學會會長,從事非主流宗教運動的研究長達半世紀。
 1978年12月,威爾遜博士應創價大學與東亞研究所之邀到日本進行學術參訪,與池田先生在日本首次會面,之後,兩人時而在日本、時而在歐洲會面,並歷經長時間的書信往來,終於出版了這本對談集。
 誠如池田先生所言:「相較於過去的對談從歷史、美術、現代技術文明等觀點切入,我認為本書直接探討宗教,更接近問題的核心。」池田先生與威爾遜博士分別成長於東西方的不同文化、宗教背景,兩人以宗教對人類之影響力為主題,分別就倫理、哲學、心理學、治療學、組織、歷史等層面進行對談,精闢的觀點值得讀者一再咀嚼,對世人深具啟發性。
 這本對談集,於1984年首次以英文版在英國發行。一年後,出版日文版。如今,中文版的發行,距離成書雖已時隔30多年,然而兩人當時針對社會與宗教議題所進行的廣泛探討,頗具有參考研究價值。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