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2-26 發布 「SGI之日」池田SGI會長發表1.26和平倡言
 

邁向和平與裁軍的新世紀─以人為本的世界

 

 池田SGI會長於1月26日「SGI之日」發表一篇主題為「邁向和平與裁軍的新世紀──以人為本的世界」之和平倡言,文中,針對深受世人關注的各種課題,從佛法生命哲學的觀點,提出前瞻性的具體建議與解決方案,祈願為人類構築希望的未來、邁向和平之道。
 2017年7月聯合國通過《禁止核武器條約》(Treaty on the Prohibition of Nuclear Weapons,簡稱TPNW),對此,池田先生特別指出全球在裁軍方面應採取一致的行動,呼籲世界各國在《禁止核武器條約》的基礎上加速廢除核武器。他強調,新出現的致命性自主武器系統具高度危險,因此,提議制定一項禁止這類武器(通常被稱為「殺手機器人」)的條約,及早召開會議進行磋商。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於2018年5月提出了裁軍議程,池田先生對此深表贊同,並說:「安全的概念不應只侷限於國家或軍事安全,世人應致力構建一個人人都能享有尊嚴及安定生活的世界,並在此基礎上,聚焦於以人為本的多邊主義。」
 池田先生指出,龐大且複雜的全球挑戰,或許會讓青年們覺得難以改變現況。因此,他呼籲青年要戰勝這樣的消極無力感,成為有影響力的改革先驅,戰勝眼前的嚴峻挑戰。
 他說,青年的參與是能達到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的關鍵,希望能擴展「聯合國的學術影響」,亦即,要建構一個致力於研究及以教學課程支持實現SDGs的大學網絡,並提議在2020年為這些大學舉行一場世界會議。
 和平倡言的另一項重點,在於與水資源管理相關的SDGs。池田先生期望日本將其經驗運用於解決東北亞與水有關的課題上,努力在區域間建立信任合作關係,並與中國、韓國攜手合作,為水資源的再利用及海水淡化需求不斷增加的中東及非洲國家提供協助。
(圖《聖教新聞》提供)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