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3-01 發布 一級講義部員錄用暨進修考試 在全台各地盛大舉行
 

鑽研御書 展現「勤勵行學二道」勝利之姿

 

     2月17日上午,「一級講義部員錄用暨進修考試」在全台各地16個考場盛大舉行,2100多位幹部勇躍應考、到考率高達97%。為推進使民眾普賢之教學運動,大家認真鑽研御書,學習大聖人佛法哲理的喜悅,洋溢全台各考場。
    今年,是台灣SGI首度以《日蓮大聖人御書全集文白並列本 I》所收錄之〈立正安國論〉、〈觀心本尊抄〉、〈諸法實相抄〉作為考試教材,許多考生都說:「此次因為有文白並列本,在理解上有很大的幫助」、「有了文白並列本自己就可以歸納重點、更能融會貫通」、「以前閱讀御書時,要一邊查找資料,相當費時,且不易了解,現在有了文白並列本,更能專心理解御書意義。」、「題目出得很親切、難易適中,可以感受到學會命題者的用心。」
    為了替考生加油打氣並慰勉試務人員的辛勞,林釗理事長於考試當天特地前往設於板橋文化會館的考場,將池田SGI會長的賀電傳達給考生及試務運營人員,說:「各位透過此次的尊貴挑戰,深化一生成佛真諦的信心,步上廣布與人生光榮勝利的軌道」,並期許大家:「今後要秉持『日新又新』的決意拜讀御書,持續親炙大聖人精神。」來自師匠的真切鼓勵,燃起大家前進的動力!
    此次,有許多夫妻檔、父子檔、母女檔,甚至全家人連袂出席考試的情景,為這次考試增添許多佳話。尤其,許多年長的考生,他們展現不輸給青年的強盛求道心,挑戰記憶力與體力,認真鑽研御書的姿態,鼓舞了許多年輕後繼。

 

 

 
 
 
 
 

 

 
 
 

林釗理事長特別前往板橋文化會館考場為考生加油打氣

 
 

考生以「教學就如劍豪般修行」的姿態,認真鑽研《日蓮大聖人御書全集文白並列本》,深化信心。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