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3-12 發布 中國文化大學池田大作研究中心舉辦第13屆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國際論壇
 

 

 

 中國文化大學「池田大作研究中心」2月27日在春櫻綻放的陽明山,以「和平、文化與教育-邁向和平的時代」為主題,在該校柏英演藝廳盛大舉辦「第13屆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國際論壇」。
 此次,除了國內13所大學院校之外,更有來自日本創價大學、韓國慶熙大學、大陸廈門大學、湖北大學的學者專家齊聚一堂,聚焦於攸關人類未來之和平、文化、人權、教育、人本等議題,發表了27篇精彩論文,並有400多位青年學子踴躍出席、展開研討,迴響熱烈。
 開幕典禮時,文大校長徐興慶為感謝日本創價大學創辦人池田SGI會長的大力支持,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專程來台與會的創大校長馬場善久代表接受。
 為祝賀論壇成功舉辦,池田先生特地捎來書面賀詞委由林釗理事長代為宣讀。內容談到:「造成現今複雜的社會及世界情勢的根源,就在於人類本身。因此,也必定可藉由人類的智慧來解決。『破壞』與「分裂』之力量愈強,凌駕其上的『建設』與『團結』之良善力量就要愈強。若能如此,眼前的困境也將成為創造嶄新歷史的轉機,活路必定出現。」並期許與會師長:「一同投入開啟人類希望之道的青年行動陣營,並全力做出貢獻。」
 對於論壇的舉辦寄予高度期待的徐校長,致詞時表示:「1994年11月,追隨張董事長在福岡與池田先生首度會面。當時,張董事長與池田先生對談的主題即是王道與霸道(soft Power、hard Power)的精神,獲得迴響。」
 文大與創大兩校於1995年7月締結姐妹校;2003年,成立台灣第一所「池田大作研究中心」,除舉辦學術論壇、出版論文集之外,更出版池田先生與世界識者的對談集,成果豐碩。徐校長一一細數兩校在學術、教育等交流活動上締造的豐碩成果,獲得與會師生熱烈迴響。
 論壇舉辦當天,正好是池田香峯子夫人的生日,林彩梅前校長於閉幕典禮時提議全場一同高唱生日快樂歌,給予祝賀,並感謝創價的長期協助。她說:「舉辦論壇的目的就是希望與會人員、青年學子能學習池田會長的人生哲學、心靈智慧的啟示,擁有獲取幸福人生的智慧」,並期勉與會人員鑽研池田先生的書籍,構築和平希望的未來。

 

 

 

 

 
 
 
 
 

 

 
 
 

 

 
 

徐興慶校長(右)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創大馬場校長(左)代表接受。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