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3-15 發布 創大校長馬場善久及林理事長出席中國文化大學57週年校慶
 

推動台日學術、教育交流 增進兩校情誼

 

 為慶祝57週年校慶,中國文化大學於2月26日在柏英演藝廳盛大舉行慶祝大會,林釗理事長及專程來台的日本創價大學校長馬場善久,兩人連袂出席了相關慶祝活動,受到董事張海燕、校長徐興慶、前校長林彩梅及一級行政主管們的熱烈歡迎。
 1994年11月,創大創辦人池田先生與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在日本福岡首次會面。之後,因池田先生與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博士之創校理念契合,兩校遂於1995年7月締結姐妹校協定,積極展開交換學生等各類學術交流活動,成果極為豐碩。
 迄今,文大已經與世界上包括「創價」在內的369所知名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定、成為姊妹校。在慶祝大會上,徐校長致詞時指出:「這正是文大致力邁向國際化的最佳證明」,並希望未來要更積極推動雙聯學位、提升學生外語能力與專業學習效果,來增進文大學生「奠基華岡、放眼全球」的就業競爭力。
 應邀致詞的馬場校長則表示:「本校一直以來也將 貴大學尊為兄長大學」,並細數兩校從1995年簽訂交流協定以來,24年間,不間斷地交換留學生、舉行棒球隊交流賽、派遣「先鋒管樂團」來台舉行演奏會、舉辦池田先生和平思想的國際論壇等活動的歷程。展望未來雙方的學術交流,馬場校長更是寄予深切期待。

 

 

 

 

 

 
 
 
 
 

 

 
 
 

創大馬場校長應邀在文大校慶致詞

 
 

至善文化會館旁的「至善庭園」櫻花綻放、吐露芬芳,吸引了綠繡眼、麝香鳳蝶在樹梢間覓食、翩翩徐興慶校長(中間)帶領與會人員向該校創辦人張其昀博士墓園致敬,表達追思之意。

 
 

創大馬場校長(右5)、林釗理事長(左5)前往文大參加校慶大會,徐興慶校長(右6)、林彩梅前校長(右4)等人給予熱烈歡迎。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