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3-19 發布 日本創大校長馬場善久訪問臺灣大學、臺灣藝術大學
 

拓展教育網絡 締結校際友誼

 

 為開展台日雙方學術教育交流,日本創價大學校長馬場善久一行,在林釗理事長陪同下,2月26、27日分別前往臺灣藝術大學、臺灣大學拜會。

 

臺灣大學
締結姊妹校20年

 

 創大與國內最高學府「臺灣大學」於1999年締結為姊妹校,今年迎來20週年!迄今,已有32位創大生、29位臺大生參與兩校的交換留學生計畫,他們透過修習課程、體驗校園生活,締結真摯友誼。
 27日下午,臺灣大學校長管中閔、副校長周家蓓,在該校熱誠接待創大馬場校長及林釗理事長。
 對於兩校間20年來的情誼,管校長表示:「創價大學和臺灣大學的交流,至今都相當順利。除文學、語言的交流之外,今後,希望雙方能在其他學科領域,進行進一步的學術交流合作。」周副校長也表示,希望能增加交換學生的名額,訂定新的交流協定。
 值得一提的是,管校長、馬場校長都是畢業於聖地牙哥加利福尼亞大學(UCSD)計量經濟學的博士,席間,他們對於彼此的指導教授、同學、校園情況等廣泛地交談。
 馬場校長提到,創大理工科系的師生目前正在進行廢棄物再利用的研究,他誠摯歡迎有興趣的臺大學生可以一同參與,並期望兩校今後能擴大各方面的交流合作。

 

臺灣藝術大學
展開學術交流


 26日下午,馬場校長一行前往臺灣藝術大學拜會,受到校長陳志誠熱烈歡迎。
 該校於2010年7月頒贈池田SGI會長「榮譽教授」,同年9月在圖書館設立「池田大作著作專區」,鼓勵青年學子閱讀、研究池田先生思想及創價理念。
 當天,馬場校長首先代表創大創辦人池田先生,向陳校長轉達誠摯的問候之意。
 臺藝大曾與臺灣SGI共同舉辦「與自然共生展」、「人性變革展」、「創價藝文展」等多項活動,雙方關係極為友好。陳校長表示:「林理事長帶領臺灣SGI,在臺灣挹注非常多的文化力量。」並說:「文化是很廣義的,舉凡生活方式、藝術各領域都可以是文化的具體內容,我們很期待透過這次訪問能與創大展開更深入的學術合作交流。」
 在陳校長帶領下,訪問團一行參觀了該校傳播學院攝影棚、電影院、有章藝術博物館、臺藝表演廳、圖書館內的「池田大作著作專區」。圖書館館長趙慶河特別表示:「池田先生優質的著作、對談集,對於提升學生心靈涵養,助益良多!」

 

 

 

 

 

 

 
 
 
 
 

 

 
 
 

馬場校長(左2)首先代表創價大學創辦人池田先生,向管中閔校長(左1)致上誠摯問候。

 
 

在林釗理事長(左1)陪同下,馬場校長(左2),受到管中閔校長(右2)、周家蓓副校長(右1)熱烈歡迎。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右2)熱切期待今後能與創大積極展開交流。

 
 

馬場校長在臺藝大圖書館館長趙慶河(左1)帶領下,參觀「池田大作著作專區」。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