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3-29 發布 欣逢「3‧16廣宣流布紀念日」 大學部舉辦「雄鷹會」
 

胸懷佛法哲學 成為有實力貢獻社會的人

 

 欣逢「3.16廣宣流布紀念日」,創價特於3月17日在桃園文化會館盛大舉行大學部一年一度的「雄鷹會」,共有來自全台139所大學會近600位校園幹部參與盛會。
 1958年,第二任會長戶田先生在3月16日這一天,舉行將廣布使命託付給後繼青年的盛大儀式,亦即,將世界廣布的重任託付給以池田先生為首的青年。如今,池田先生將這個接力棒交到世界各國青年手中。
 為了勉勵這群大學雄鷹,除了林釗理事長親自到場鼓勵之外,池田SGI會長更特地捎來賀電,說:「希望大家胸懷創價的自豪,更勝以往地認真學習、鍛鍊自己,並且忠於自我地創造價值,譜寫自身的黃金青春日記。」
 今年,大學部以「雄鷹會」為目標展開前所未有的奮戰,108位大學部成員認真地推動校園擴大、鼓勵友人入信,獲得了「廣布先鋒獎」的表揚。
 會中,透過「御書學習」、「新‧人間革命專題」、「變革的青年專題」、「大學會交流」等單元,鼓勵雄鷹們胸懷佛法最高的希望哲學、鼓起勇氣與智慧去展開對話,並且要立下為人類幸福、世界和平奮鬥的誓願。
 體驗發表單元,邱圓圓(海洋大學會)、吳威志(嘉藥大學會)兩位同學分別分享他們與家人一同超越經濟苦、病業的體驗,及自身從依賴、獨立,進而帶領大學會同學成長、邁向利他奉獻人生的奮鬥歷程,內容感人、激勵人心。
 許多宗教團體在組織擴大、達到預期目標之後,就開始暴露出內部的矛盾。要如何避免陷入這種情況呢?對此,林理事長引用世界著名社會宗教學者威爾遜博士所說,「要時常確認『為了什麼』的目的觀」、「要以誠意及真心締結人際關係」,指出無論時代如何演變,廣宣流布的終極目的,一定都是「為了民眾的幸福」。只要經常返回這個原點,以鼓勵與信賴將人連結在一起,就能夠打破組織的弊害。
 創價作為世界宗教,向社會廣為宣揚日蓮佛法哲學的時代已經到來。林理事長呼籲大家懷抱自豪與使命感,秉持「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氣概,成為有實力為世界和平、人類幸福作出貢獻的領導人才!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