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4-09 發布 民眾的樂章.世界的音符—創價公演30週年特別展
 

珍貴的文化交流歷程 呈現文化音樂足跡

 

 欣逢創演公演30週年,即日起至4月27日間,創價特於至善文化會館3樓舉行「民眾的樂章.世界的音符—創價公演30週年特別展」,將珍貴的文化交流歷程,以文物、海報、語音等方式呈現這段30年的文化音樂足跡。
 「藝術絕不是部分特權階級的專利品。要使音樂這人類共同的財寶普及於民眾—這就是我創辦民音的出發點。」秉持池田SGI會長的指導,創價於1988年3月成立「財團法人創價文教基金會」(原「勤宣文教基金會」),透過「民主音樂協會」(簡稱「民音」)的協助,1989年3月首度在台北的國家音樂廳舉辦「古典名曲演奏會」,之後,陸續引進日本、墨西哥、加拿大、祕魯、阿根廷、波多黎各、委內瑞拉、俄羅斯、巴西、西班牙、韓國、印度、瑞典等世界各地一流的演藝團體來台演出,成為創價推展文化活動的一大特色。
 創價公演包括有演唱、演奏、舞蹈等豐富多元的內容,展場入口處以「音樂廳」的概念設計,讓民眾進到展場就彷彿置身在音樂殿堂,耳目一新。場中,設有歐洲、亞洲、美洲等地演藝團體來台時的演出內容,且貼心設置影音專區,讓民眾可以觀賞當時的演出片段。
 此次,除了特別展出超過百年的古董鋼琴(1888年/德國製作)之外,並安排有鋼琴現場演奏。
 「透過創價公演,我們跨越國界,締結世界友誼、縮短城鄉的差距,讓非都會區的民眾也能觀賞到一流的藝術表演、讓許多從未走進音樂廳的民眾,跨過高不可攀的門檻,變成觀賞文化表演的愛好者。」林釗理事長呼籲全體會員廣邀親友踴躍前來觀賞這一場難得一見的展覽,感受世界文化之豐美、拓展國際視野。

 

 

 

 

 

 

 

 

 

 
 
 
 
 

 

 
 
 

 

 
 

 

 
 

此次展出超過百年之古董鋼琴(1888年/德國製作),在展覽期間,特地安排現場鋼琴演奏。演奏時段為每日下午2:00、3:00各一場,每場15分鐘。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