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9-04-02 發布 創價於鹽埕文化會館舉辦「莊世和的繪畫藝術」藝文講座
 

臺灣藝術大學校長陳志誠蒞臨演講

 

 「前衛的先行者 莊世和戰後作品精選展」現正在高雄鹽埕藝文中心展出。為了讓南台灣民眾對這位高齡96歲,台灣第一位抽象畫家的前衛精神,有更深入瞭解,3月16日下午,創價特別邀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長陳志誠以「莊世和的繪畫藝術」為主題,在鹽埕文化會館舉辦藝文講座。
 當天,有200多位導覽員與愛好藝文的民眾參加,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藝文中心主任莊正德老師、正修科技大學蔡獻友教授也蒞臨聽講。
 戰後現代藝術運動重要的推動者莊世和,一生傾力於藝術創作,用心深耕藝術教育及地方藝術活動長達一甲子。當天,先介紹他早期在日本廣泛接觸立體派、超現實、達達、包浩斯、抽象藝術等前衛藝術的情形,陳校長談到,莊世和並非僅止於表面上的形式模仿,而是以前衛藝術家與藝評家學習藝術的概念,透過創作來驗證現代藝術發展的原理。並說,他的畫風融合了前述多種流派,形成帶有超現實感的抽象畫風。
 講座中,除了講述莊老師的繪畫創作理念及其畫風發展之外,陳校長表示,莊老師也積極經營地方畫會、推廣美學教育、向青年子弟講授現代繪畫,甚至成立出版社來推廣前衛藝術、傳承藝術思想,對台灣藝壇貢獻卓著。
 整場講座座無虛席,與會者紛紛表示:「陳校長豐富的學養,讓我們對現代藝術及莊世和老師在美術史上的重要性有更深入的認識。」

 

陳志誠校長 簡歷

 學歷:國立巴黎(聖德尼)大學美學、藝術科技與藝術創造博士文憑/巴黎造形藝術高等研究院菁英高等學院藝術創作班畢業/巴黎(索邦)大學藝術史與考古學系博士候選人/巴黎(聖德尼)大學美學、藝術科技與藝術創造博士候選人文憑。
 現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長
 經歷:世界各國派駐巴黎之文化機構小聯合國 (FICEP)常任理事、行政院文化部派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主任(負責台灣與歐盟各國之文化國際交流)、行政院文建會顧問、臺藝大美術學系、所主任等。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